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动力降技术含量不减 试驾全新科鲁兹1.5L

2014年09月28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第2页 :1.5L SIDI中置直喷自然吸气动力系统表现如何?
1.5L SIDI中置直喷自然吸气动力系统表现如何?

  这款自然吸气动力配置的全新科鲁兹搭载通用汽车全新开发的1.5L排量SIDI中置直喷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喷油嘴顶置的设计,将进排气机构整合在缸体内的构造,以实现高效性能和优异燃油经济性的目的。之前,大众福特汽车也在大力推广直喷的动力技术,事实证明,这种技术的实际效果也非常值得肯定。

  这部1.5L排量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比较抢眼,最大功率为84kW/6600rpm,峰值扭矩达到146Nm/4000rpm,接近之前老款科鲁兹的1.6L发动机动力水平,功率数据上已经超过了速腾1.6L自然吸气动力的数值。

  我作为老款1.6L自动挡科鲁兹的真实车主,试驾这款1.5L全新科鲁兹再合适不过了,动力上的变化很轻松就能准确觉察得到。驾驶1.5L全新科鲁兹上路,同样为自动挡车款,能够明显感觉它变得轻巧了很多,起步加速十分轻盈了,不再有任何的负重感,这种感觉能够一直持续到70~80km/h的速度,之后如果再需要加速超车的话,则开始变得稍稍有些吃力,小排量的劣势会逐渐暴露,不过即使如此,相对老款科鲁兹来说也依然表现得可圈可点。

  除了与老款车型相同的5速手动变速器之外,全新科鲁兹以一部全新的6速DSS手自一体变速器取代了之前的6AT变速器。这款1.5L直喷发动机与这部DSS变速器匹配的更加出色,行驶中升降挡的动作非常平顺,不再出现之前老款车型的明显顿挫感,驾乘舒适了很多。

  这部变速器的升挡很积极,起步时能够很快升到高挡,以降低转速,减小发动机噪音和油耗,在这方面,这部变速器真的非常值得称赞。在需要加速超车或是爬坡时,变速器的降挡动作则总是有些迟疑,慢一拍的后果就是让驾驶者感觉动力不能及时跟上自己的节奏,更像是一个急性子与一个慢性子打交道的感觉。

  不过作为一个实打实的家用车而言,全新科鲁兹动力系统的如此调校其实也是无可厚非的,毕竟对于真实的使用者而言,绝大部分时间安静、省油的驾车过程比容许你驾车撒欢儿更实际。另外,即使是在深踩油门加速时,车内也不再能听到发动机干吼的声音,这与新车采用了更好的隔音,以及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出色匹配都有着很大关系,这点相比老款车型而言也是强了不少。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