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动力降技术含量不减 试驾全新科鲁兹1.5L

2014年09月28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第4页 :从工厂生产线看全新科鲁兹工艺水平如何?
从工厂生产线看全新科鲁兹工艺水平如何?

  全新一代科鲁兹99%的零件都是全新设计、打造,同时,众多领先的技术也都被运用于全新科鲁兹上。位于沈阳上海通用汽车北盛工厂三期,作为全新科鲁兹的唯一生产地,这里的自动化生产线以及一流的技术设备在行业内算得上是领先的。

  该工厂具有年产整车30万台、发动机每年45万台的制造能力,目前全新科鲁兹的生产速度是60JPH,即每小时便可生产60台。

  该工厂生产线上,很多工作都是由机器人自动完成,例如大部分的焊接、风挡和车身涂胶等等,这样的好处是能够保证持续的可靠质量和美观度,比人工操作更稳定。车间内采用了感应充电自动导引小车AGV,它具有自主导航功能,根据地面的磁性导引轨道,能够在无人员干预的情况下,运送各工位间需要的零件物品,节省了人力成本。

  有了先进设备的保障,全新一代科鲁兹在整车品质上有着更出色的表现,营造出了高品质的整车质感,每一个接缝都装配得匀称、自然。高自动化程度,保证了车辆制造过程中的高精度,很大程度上减少了人为因素造成的质量误差,确保每一台科鲁兹都能拥有基本一致的稳定、可靠质量。


全新科鲁兹安全性能如何?

雪佛兰 科鲁兹 实拍 内饰 图片  雪佛兰 科鲁兹 实拍 内饰 图片

【车内配备前排和侧面气囊,为驾乘者提供周全的安全防护】

  全新科鲁兹72%的车身采用高强度钢,其中18%为屈服强度达到950~1250Mpa的热成型钢,同时,1.5L车款同样标配了ESC电子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随时监测车辆的运行状态,在需要时及时介入,保证车辆行驶的安全性。另外,车内配备前排和侧面气囊,为驾乘者提供周全的安全防护。


编后语

    对全新科鲁兹新工厂的参观让我们看到,国内汽车生产厂已经拥有了世界上领先的生产和质量控制能力,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全新科鲁兹可以拥有可靠稳定的品质。而本次试驾体验的1.5L车款,作为全新科鲁兹的价格入门版本,依靠自身的价格优势,加上新一代车型具有的安全、节能、高操控水准等多个亮点,必然会成为日后家用车市场上能继续掀起风浪的狠角色。

相关阅读:

    内外兼修的大众情人 试驾全新一代科鲁兹

    德范儿十足的改变--雪佛兰科鲁兹新老对比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