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国内新车 > 狐说新车

狐说05期:自吸日薄西山? 聊涡轮新车崛起

2014年10月13日02: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郝昭
第1页 :“小马”拉“大车”不是梦

  [搜狐汽车 新车]上一期《狐说》中我们聊了聊2014巴黎车展的“气质”新车点击回顾上期内容),本期我们来聊聊正以普及之势走入我们生活的涡轮增压新车。随着广宣力度的加大,涡轮增压发动机(Turbo)已经不仅仅停留在其应有的技术层面,“带‘T’即是好”的理念似乎已经灌输到消费者心中,于是我们经常会听到TSI、THP、Ecoboost、N20等等名词作为宣传。眼下这个时代,自然吸气发动机(NA)似乎已经走下神坛,逐步被涡轮增压发动机所替代。NA与Turbo,两大拥护阵营虽博弈已久,但从推出的新车来看,Turbo普及已势不可挡。

狐说05期:自吸日薄西山? 聊涡轮新车崛起

  单从数据来看,Turbo发动机显然更胜一筹。在与NA发动机相同排量下,Turbo发动机功率和扭矩都让其看上去更加“有劲”。尽管Turbo发动机在保养成本、可靠性及耐用性等方面略逊于NA发动机。但其作为一款发动机最被看重的动力指标太过突出,掩盖了其大部分的不足和缺陷。随着技术的进步,Turbo发动机原有的一些问题也得到了很好的改进,再加上小排量的政策支持,环保意识的增强等,可以说Turbo的春天已经到来。

狐说05期:自吸日薄西山? 聊涡轮新车崛起

  识时务的改变

  我们可以从已经推向市场的新车看到,曾经的自吸性能车明星——宝马M3从4.0L V8投靠3.0T双增压,动力性能不降反增;奔驰性能车当家花旦——C级AMG从6.2L V8换装4.0T双增压,百公里加速再次刷新自己的记录。

狐说05期:自吸日薄西山? 聊涡轮新车崛起

  “小马”拉“大车”不是梦

  海外版标致508搭载1.6THP发动机,更省油的同时,动力依旧保持中级车的定位水平;搭载1.2THP发动机的新标致308,拥有不输于更高排量自吸发动机的性能表现;福特新一代S-MAX搭载的1.5T和2.0T EcoBoost发动机,同样足以满足日常的动力需求。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打破了我们对于传统车型级别排量的定位。2.0L以下发动机带不动中级车?那已成“老黄历”了。

狐说05期:自吸日薄西山? 聊涡轮新车崛起

  法国雄狮全家换装Turbo

  2014巴黎车展还在进行中,涡轮增压新车可以说是这道法式大餐的主菜。新标致508,外观内饰全面升级并不是新508最大的看点,全面革新的动力配置才是其提升的关键。1.6THP发动机的引入让新508在保持应有动力水平的同时,拥有更加经济的燃油成本。未来国产的新508还将引入1.8THP发动机,动力强,油耗低。从1.2THP、1.6THP再到1.8THP,标致家族全面的动力升级也是应市之举。

狐说05期:自吸日薄西山? 聊涡轮新车崛起

  壮士断腕弃自吸

  奔驰AMG C 63,奔驰C级AMG的全新车型,就像全新宝马M3壮士断腕一般的舍弃自吸发动机奔驰AMG C 63搭载了4.0T双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取代了之前的6.2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4.0T发动机高功率版510马力的强大数据让人对其动力表现充满期待,相信性能车Turbo阵营还将持续扩大。

狐说05期:自吸日薄西山? 聊涡轮新车崛起

  “神车天团”Turbo新车再临

  在本届巴黎车展上的亮点Turbo车型还有搭载2.0T四缸发动机本田思域Type R Concept II,搭载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奔驰AMG GT以及捷豹XE等多款新车。当然,在Turbo阵营中不可或缺的大众新车,如高尔夫Alltrack、新款Passat、新款POLO GTI途锐R-Line、新款奥迪A6奥迪TT Sportback概念车等等也是巴黎车展重要的新车之一。

狐说05期:自吸日薄西山? 聊涡轮新车崛起

文本导航

  • 第1页:“小马”拉“大车”不是梦
(责任编辑:郝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