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满足不同阶层的家庭 点评5款七座MPV车型

2014年10月15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2页 :新锐时尚之选:本田奥德赛

  新锐时尚之选:奥德赛

  官方售价:22.98万-29.98万元

  车型点评:奥德赛迎来了全面的换代,新车型变的更加成熟稳重,侧滑门的加入和提升第二和第三排的豪华舒适感。虽然可以看出奥德赛开始趋于商务,但是第二排的头等舱座椅,以及安全座椅接口,同样让家庭青睐。

  外观:

  无论商务接送还是全家出游,侧滑门大面积开口和低矮的门踏板高度都增强了乘客上下车的便利性,全家来一次短途旅行,搬运更多更大的物品显得更加轻松。

  当然,全新的造型设计还会涉及到尺寸上的改进。全新的奥德赛相比于老款车型在车身尺寸上实现了进一步的提升,车身长度增加了20mm达到了4830mm,车身高度提升125mm达到了1695mm,而外形宽度则几乎与现款保持一致达到了1805mm。

  内饰:

  内饰设计,相比现款车型,内饰更加简洁。中控台大尺寸触摸屏可以显示不同的资讯。此外,其变速箱挡把旁的操作区域也采用触摸式控制方式,便于驾驶员操作。相比外观而言,新一代奥德赛内饰的改变要微小得多,层次分明的中控台依然能看到现款车型的影子,触摸屏替代了很多按键,造型更简洁。

  空间:

  新奥德赛在增长了轴距的同时(提升了70mm),同时努力扩大着车内后两排的空间表现。第二排的腿部空间比上一代增加了115mm,第三排增加了35mm,第一排座椅第三排座椅的跨点间距达到了1850mm,比上一代车型猛增了155mm,可见其前后长度的增量有多么凶悍。

  同样扩大的还有车内的横向宽度,与过去相比,新款奥德赛的车内最大宽度达到了1625mm,比上一代车型增大了90mm,请注意这部分的增量还是在维持现有车身外围宽度不变的前提下实现的。

  为了改善上下车时的便捷程度,新奥德赛首次采用的侧滑门结构,这算是相当符合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一项改进。并且,本田工程师出人意料的采用了超低底盘设计,将油箱和车底排气机构重新经过扁平化设计,实现了最低300mm的离地高度,大大方便了后排乘客的上下车。

  为了提供给后排更好的乘坐体验,新奥德赛为第二排乘客提供了一组航空座椅。它可实现前后左右四个方向的平移,还能靠背平直放到,并且还提供了脚托、腰脱、头枕等多处的支撑,舒适性表现很难在同级之中找到对手。

  而令人更感意外的是,这组看似结构丰富的座椅,却无需太多复杂与费力的操作便可实现调节。座椅的各项控制按键阻力非常轻便,即便是弱小的女孩子也能够非常轻松实现控制。

  至于第三排,除了能够保证能够具备很好空间之外。其收纳结构设计与上一代奥德萨一样,可整体放倒并形成一个平整装载空间。同时,第三排座椅也能翻折供娱乐使用,在降低车体离地空间之后,这样无疑更有实用价值。

  动力:

  全新奥德赛使用了来自九代雅阁上使用的2.4L DOHC i-VTEC直喷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6400rpm,最大扭矩243N·m/3900rpm,采用直喷技术后比老款车型在功率和扭矩上均有不错的提升。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