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2014全球汽车论坛 > 2014全球汽车论坛现场速递

冯兴亚:发展新能源汽车需要强化四个方面

2014年10月17日10: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翟赫

  【编者按】2014年10月16至17日,以“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之智慧与远见”为主题的全球汽车论坛第五届年会(GAF2014)在武汉召开,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齐聚一堂,谋定汽车业未来蓝图。搜狐汽车第一时间现场直击,与您共话中国汽车转型之殇。

  随着车辆数量的增加,中国的能源供应越来越紧张,环境问题越来越突出。很多城市交通拥堵,空气质量持续下降,严重依赖进口油品。中国的汽车业界人士必须为此承担部分责任,寻求解决这些问题的途径。

广汽集团常务副总 冯兴亚
广汽集团常务副总 冯兴亚

  广汽集团常务副总冯兴亚介绍,随着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我国已经快速的步入了汽车社会,能源交通和环境等各种问题日益严峻,据统计2012年全国汽车所需要的燃油消耗占我国汽车产量的87%,柴油产量的51%,全社会消耗总量的30%,未来我国的汽车产业会以比较高的速度增长,能源、交通与环境的问题将进一步恶化。

  此外,汽车带来的交通拥堵,以及安全事故,也造成了较大的直接与间接的经济损失,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因交通四顾造成的事故约10万人,必须有效的改善交通的安全性,提高交通设施的使用效率。

  因此,冯兴亚认为,节能、减排、智能化和电动化相结合的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发展的重要趋势。为能解决交通和环境在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则需要进一步的在节能减排、智能化和电动化等一系列的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需要发挥企业和政府的共同作用,并在四个方面继续强化。

  一是加快新能源的示范运行,特别是打破地区之间的区域垄断,封闭市场,要完善相关的政策法规。

  二是要创新商业模式,充分调动和发挥市场的作用。

  三是希望政府部门加快推动新能源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

  四是加强行业之间的合作,建立技术联盟。

(责任编辑:金丽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