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2014全球汽车论坛

讨论会:资本在汽车工业增长中扮演的角色

2014年10月17日14: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刘伟琪:TPG对汽车行业充满信心

  石坦明博士:谢谢钱诚先生,下一个发言人是刘伟琪先生,他来自TPG投资公司,他有15年时间在TPG投资公司工作,而且参与了很多巨大的投资项目。有请刘伟琪先生。

  刘伟琪:大家早上好,我负责TPG中国的业务,TPG是全球四大项目资金之一,在中国有十年的经验了,在2004年的时候,我们投入到深圳银行,在其中,我们发现了两个产品发展是很快的,其中一个就是汽车,当时我们决定了,去观测了解汽车行业的时候,我们先从车厂开始,当年它也逐步的发展起来了,那是一个相对密集的行业。但是这个这个行业不是那么容易的发展起来,所以我们就改变了目标,随后我们就看一些其他相关的行业,确定了汽车经销,还有服务行业的潜力是最大。

TPG投资公司合伙人 刘伟琪

  在看汽车经销行业的过程中,我们先看沿海地区,然后逐步往中部和西部看,沿海当年的经销行业也是比较密集,所以我们主要集中在中部和西部。最终在07年的时间,参与了支持光辉汽车内部的充足发展。当时的光辉汽车覆盖了3个省,我们先是把总部建立起来,把资金引进来,通过七年改造,光辉汽车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服务行业的公司之一。

  在过去七年的时间里,TPG在光辉汽车投了15亿元,协助光辉汽车收购还有扩充,在这个过程当中,也需要更多的资本,拿出了从国际的基金吸引以外,在国内也吸引的一部分的基金。当然这离不开银行。

周健

    现在我看到了很多其他的资金,再冲刺汽车服务行业。在11年的时候,光辉汽车起步计划在香港A股上市,但是路途不容易。董事会在11年底的时候,做了一个决定,回到A股市场,但是那个时候也不景气。所以就不得不暂停,现在正准备重新在香港上市。

    总结来说,汽车过去七年里,汽车行业在06年到11年是快速的发展,出现了一些大的企业,在第二年,通过调整以后,汽车商业进入了一个稳定的增长期,在过去五年。汽车行业的发展主要是从债务市场上进行发展。其实兼并和调整在行业之间是必须的。我们对行业的发展是充满了信心的。相信一些大的企业需要逐渐从基本市场上整顿他的业务, 谢谢!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