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实力不凡! 试驾2015款奔驰C 200L运动型

2014年10月22日03: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第5页 :亦动亦静 安全舒适
亦动亦静 安全舒适

  搭载于全新奔驰C级之上的引擎,是拥有第三代梅赛德斯-奔驰直喷技术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压电式喷嘴在每个燃烧循环可最多实现五次高度精确的喷射,使发动机进入工作温度前的颗粒物排放量降低90%,该发动机排放标准符合将于2015年生效的欧六标准。

  全新长轴距C级车的这台M274系列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通过运动化的调校可在低转速下实现超高扭矩,当转速为1200转/分时发动机便能输出最大扭矩,并将最大扭矩转速持续至4000转/分。我们试驾的这辆C 200L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35kW/5500rpm,扭矩峰值为300N·m/1200-4000rpm,对于日常使用需求来说已经充分够用了。

  与上一代车型略有不同的是,这辆全新加长奔驰C级的油门踏板要相对灵敏一些,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响应也更加趋于轻快,但仍旧还是没能打破奔驰“将舒适进行到底”的性格特点。当然,如果你希望它能有所改变的话,完全可以通过变换驾驶模式来满足您的不同需求。在ECO经济模式下,发动机的响应会相对更柔和,变速箱也会将挡位位置在较高位置上;而一旦将该模式转变为运动或运动+,便能明显感觉到动力输出变得十分积极,变速箱也会自动维持在较低挡位以保证转速,而方向盘也会变得更加沉稳。

  所有车型标配的ECO启动/停止功能带有起动器辅助的直接启动功能,也就是说当发动机关闭时,新型曲轴传感器会记录曲轴角度,因此发动机控制装置可以清晰记录每个汽缸的位置。再重新启动车辆时,控制装置可以选择位置最适合首次点火的汽缸。在启动器短暂转动发动机之后,就能立即在位置理想的汽缸中实现可靠喷射、点火和燃烧。

  经济和舒适驾驶模式下的奔驰C级加长版车型依然还是我们非常熟悉的温柔伴侣,而在运动+状态下其状态变会马上变得大不同。与运动模式有所不同的是,运动+模式所控制的挡位要相对比运动模式更加积极,反应速度也会更快,配合富有韧性的悬架和刚性十足的底盘,那些期盼能让全新C级带给自己一些激情的朋友们会得到满足。

写在最后

  虽然全新奔驰C级车型被大家亲切的称为“小S”,但与S级车型有所不同的是,其受众群体更加广泛,年轻人、中年人和中老年人都是其潜在消费群体。因此,奔驰在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所设计出的这款产品,能否同时满足以上那些人的全部需求呢?虽然目前还不能得到市场的真实反馈,但就实际体验看,至少它在诠释豪华方面做到了几乎“无人能及”的程度,也许这样形容会有些夸张,但客观的评价,它的确在设计、用料和实际工艺方面达到了很高的标准。不过就像文章开始所提到的那样,其目前车型还没有完全完善,价格区间也有望更加丰腴,届时其受市场关注度和表现将会有更大幅度提升,创造新时代C级轿车神话并不是无法完成的任务。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