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加长”技术哪家强? 奔驰C级等L版车型

2014年10月29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第1页 :奔驰C级:轴距2920mm

  [搜狐汽车 导购]  在国内汽车市场似乎存有这样一个怪圈,如果你是中级或者中级以上车型,要是不在原型车基础上来个加长版本,都不好意思跟中国消费者打招呼,甭管你是什么品牌,只要后排空间够大,在一定程度上就会让车主够有面儿。当然,本文所涉及的这些车型不单只是那种傻大傻大的类型,它们还都非常讲究品质与品牌魅力。

● 奔驰C级:轴距2920mm

  首先第一款带给大家的便是奔驰刚刚上市不久的全新C级车型,目前的售价区间为36.9-47.9万元。与统计竞争对手相比,奔驰全新C级的车型和价格区间与其他竞品相比还并不算广泛。据悉,奔驰未来还将会丰富其整个C级家族,届时消费者的选择范围也会随之扩大,其产品整体竞争力自然将会有大幅提升。

2015款奔驰C级长轴型与竞品尺寸对比--搜狐汽车制表
车 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奔驰C级 4783 1810 1422 2920
奥迪A4L 4761 1826 1439 2869
宝马3系Li 4734 1811 1453 2920
ATS-L 4730 1824 1421 2860

  长轴距版C级车是梅赛德斯-奔驰首次为中国市场所量身打造的,其轴距较上代车型增加了160毫米,达到了现在的2920毫米。同时,车身宽度也比上代车型有所增加,由此带来的额外空间主要集中在后排,可为乘客提供更大的腿部空间。而与竞争对手们相比,长轴距版2015款奔驰C级的轴距已经完全超越了奥迪A4L和ATS-L等车型,与宝马3系Li处在同一起跑线上。

  如果说奔驰全新C级车型的外观让人绝对眼前一亮的话,那么其内饰部分的"改朝换代"更会让你大吃一惊。恐怕除了方向盘还是圆的这一点之外,其他地方已经完全找不到上一代C级的任何影子。除此之外,全新C级加长版车型的选材和工艺水准也都是同级别车型中数一数二的。

  既然是奔驰首次为中国设计的加长版车型,车内空间自然也就成为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重点之一。身高1.85米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整合适后来到后排,依然可以看到其腿部前方还有小两拳活动空间,而头顶上方也并不会感到十分压抑。因此全新长轴距版奔驰C级也在用其实际表现展现了加长轴距之后的不凡实力。

  全新奔驰C级加长版的后排座椅是专门为国内消费者所研发设计的,靠背和椅垫的柔软程度更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偏爱。儿童座椅固定装置被设计在非常醒目的位置上,更加值得注意的是,其后排座椅可以支持按比例放倒,放倒后的平整度很便于在行李箱放置大件物品。


后排出风口、200V电源和点烟器等功能丰富了后排乘客的享受程度

  小结:全新奔驰C级的受众群体相对更加广泛,年轻人、中年人和中老年人都是其潜在消费群体。就实际体验看,它在诠释豪华方面做到了几乎“无人能及”的程度,也许这样形容会有些夸张,但客观的评价,它的确在设计、用料和实际工艺方面达到了很高的标准。不过就像文章开始所提到的那样,其目前车型还没有完全完善,价格区间也有望更加丰腴,届时其受市场关注度和表现将会有更大幅度提升,创造新时代C级轿车神话并不是无法完成的任务。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