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全新一代奥迪A4 国内2016年将推长轴距版

2014年11月14日09: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在新一代奥迪Q7确认将会在明年日内瓦车展发布之后,新一代奥迪A4测试车近日也被曝光。使用全新车身的测试车表明,新一代A4已经几乎完全就绪。虽然奥迪官方并没有说明新一代A4的发布时间,为了避免与新一代Q7冲突,新一代A4非常有可能会被安排在明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发布。

全新一代奥迪A4 国内2016年将推长轴距版

【全新奥迪A4谍照(图片来源:Worldcarfans.com)】

全新一代奥迪A4效果图

【全新一代奥迪A4假想图】

  测试车使用了大部分量产车型的车身结构,仅使用了图案而不是整体的外覆件作为车身伪装。因此测试车的车身已经可以揭露新一代A4的设计。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测试车是供应欧美市场的标准轴距车型,单独为中国市场开发的长轴距车型目前还没有被曝光。相比现款奥迪A4,新一代奥迪A4的车身更宽,乘员舱的位置相对也有所后移,同时车身高度有所降低。新一代A4同样基于奥迪集团的MLB前纵置前轮/全轮驱动平台而不是大众集团的MQB前横置平台。这一平台与现款车型所使用的MLB平台已经有所不同,新平台在结构和材料方面做出了诸多优化,平台名称也变更为MLBevo。

全新一代奥迪A4 国内2016年将推长轴距版

全新一代奥迪A4 国内2016年将推长轴距版

  【使用MLBevo平台的新一代A4(上)以及使用MLB平台的现款A4(下)】

奥迪A4L 深港澳车展实拍

  MLBevo平台维持了现有车型的结构功能,可以纵向容纳直列四缸与V6以及V8发动机,前轮驱动或者使用quattro全时四驱。在此基础上,还融合了与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通过新材料以及新技术的使用,MLBevo平台的量产车型将比现款车型减小100公斤的重量。预计采用入门级动力配置的新一代A4的车身重量仅有1300公斤左右。

全新一代奥迪A4 国内2016年将推长轴距版

  在车身设计上,新一代奥迪A4将毫无疑问会使用全新的设计元素。新上任的奥迪设计总监Marc Lichte将会给新一代A4注入全新的设计元素:包括全新的造型更为立体的前格栅,格栅的形状和面积均有所调整;前大灯与格栅相连接,且取消了横跨格栅的前保险杠以增强格栅的整体性,提升其视觉上的运动感。车身细节的设计偏向于直线以及折角,发动机舱使用了蚌式机盖,后车门则直接连接后轮眉而不是如同现款车型在后轴之前过渡。

全新奥迪Q7露真容! 8AT变速器/减重300kg

【出现在新一代Q7上的全新MMI操作系统是否会被新一代A4使用还有待考证】

  新一代奥迪A4将搭配奥迪多款全新技术产品。除了全液晶仪表盘、全新一代MMI多媒体系统外,全新的主动巡航功能(ACC 3.0)、全面的驾驶员辅助系统、交通标志识别系统、HUD飞航仪表等均在出现在新一代A4身上。此外,新一代A4还将按照配置不同搭配全LED或者带有透镜的氙气头灯,在高配车型上搭配Matrix Beam全主动照明系统,目前还没有关于激光头灯的消息。

全新一代奥迪A4 国内2016年将推长轴距版

  动力方面:排量与涡轮增压机仍是主题。新一代A4的入门级动力配置将会是一台EA211 1.4升直列4缸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被调教至156马力(115千瓦),最大扭矩为250牛米,并且可以按照市场不同选择是否搭配ACT闭缸技术。由奥迪进行调教和匹配的EA888 GEN3机型动力输出也大幅提高,新机型至少可以提供240马力(180千瓦)的动力。柴油机方面,EA837 2.0升直列四缸TDI Ultra涡轮增压发动机也进入新一代产品线中,该机型刚刚在巴黎车展上完成首秀,最大动力达到了204马力(150千瓦),排放则可以满足欧6标准,该机型将会成为新一代A4在欧洲市场的主力机型。除了传统动力配置外,新一代A4还将拥有一套插电混合动力系统。所有的发动机均可以搭配全新的DQ380/400E 6前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器,并有前驱以及quattro全轮驱动两种驱动形式。

全新一代奥迪A4效果图

  有消息称,国产的长轴距车型则有可能会在2016年上半年面世,其中有国产化进程的考虑,此外亦符合奥迪“未来在中国每年一款新车”的计划。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精彩的观点欢迎与我交流 我的ISOHU地址:王冬>>>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