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为改变世界而来 试奥迪A3e-tron插电混动

2014年11月17日06: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祖琦
第4页 :插电式混合动力驾驶感受
插电式混合动力驾驶感受

    短暂的试驾活动从EV模式开始,广州市天河区附近以拥堵出名,我们在周日行进在熙熙攘攘人车混行的商业区,却听不到一丝发动机的噪音,依靠纯电动模式游走在大街小巷,以大扭矩特性闻名的电动机在市区闪转腾挪毫不费力,即使是反复并线加塞等操作都不在话下,轻踩油门便能即使跟车,加速时能听到电机驱动的嗡嗡声,随着声线提高车速也迅速增长起来,减速滑行电机反转回收能量并开始蓄电,城市路况反复起步停车续航仍然可以达到30公里以上,这实属不易,市区通勤这个里程足够了。

奥迪 A3 Sportback e-tron 实拍 图解 图片

    纯电动行驶时车子只是依靠蓄电池和电机行驶,安静平顺没有尾气,非常环保。但他必须满足几个条件,首先电池组的温度不能低于-10℃,因为温度低会导致电池储电量降低。车速也不能高于130公里/小时,超过了汽油机就会介入。还有油门到底触发强制降挡以及使用S挡飙车时纯电动模式都用不了。

奥迪 A3 Sportback e-tron 实拍 图解 图片

    渐渐的出了市区,我们开上了高速公路,关掉EV模式选择自动混合动力模式,此时奥迪A3 e-tron会比奥迪A3 1.4TFSI车型有更强的动力性能。车辆在低速下行驶,电动系统能够很好地补充涡轮增压车型低转速下动力性不足的短板,需要提速时,油门踏至一定量后,两套动力系统便会协作运转,产生叠加的动力性能,性能更强,而驾驶者则完全不需要改变任何驾驶习惯。此模式下车载电脑中的混动管理系统会自动根据路况和驾驶员的操作为车辆选择行驶模式,所谓的自动模式就是他了。

    松开油门,S tronic变速箱会自动滑行,减少摩擦损耗,Hybrid Auto模式下,车辆在达到一定速度后滑行,混动系统并不会过多回收能量令车速减缓,这和驾驶普通车型在驾驶感受上没什么区别。但在不同的驾驶模式设定下,滑行能量回收的阶段也不尽相同,Hybrid Hold和Hybrid Charge会逐步加强对于能量的回收,车辆在滑行时会有明显的拖拽感,这是因为电机在进行反转减速为蓄电池充电。

奥迪 A3 Sportback e-tron 实拍 图解 图片

    保持电池电量Hybrid Hold模式,此时车载系统将优先保证蓄电池的电量,会更多的使用汽油发动机输出动力。增加电池电量Hybrid Charge模式,此时车载系统会更加优先的使用汽油发动机作为动力,同时利用动力回收装置更多的为蓄电池充电,以准备驾驶员后续有可能选择的纯电动行驶。

奥迪 A3 Sportback e-tron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A3 e-tron作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拥有众多的有点,现阶段相比普通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都有着一定的优势,而国家也对这类车型有着3.5万元的补贴政策,不过相对于可以预期的售价这些补贴应该是杯水车薪。奥迪A3 e-tron作为奥迪首款e-tron技术量产车即将登陆中国市场,价格仍旧是敏感话题,好技术成本自然不会低,不过好技术依然要有成熟品质和优秀的市场推广以及易于接受的价格做后盾,相信奥迪也深知只一点,期待他上市后的表现吧。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精彩的观点欢迎与我交流

我的ISOHU地址:祖琦>>>http://chinazuqi.i.sohu.com/index.htm

(责任编辑:祖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