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以新功能做竞争力 盘点车展新车亮点配置

2014年11月20日00: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天适
第3页 :沃尔沃XC90:CarPlay+混合动力

沃尔沃XC90
预计售价:
噱头配置:CarPlay+混合动力

  沃尔沃新XC90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造型设计借鉴了XC Coupe概念车的一些元素。新车的前大灯采用LED光源,T型LED日间行车灯造型别致,预计这种设计风格未来将普及与沃尔沃其他车型上面。新XC90的车身尺寸为4950/2008/1775mm,轴距2984mm。新车基于沃尔沃最新的SPA平台打造,SPA平台车型将会在内饰支架、车门、汽车外覆件以及悬架等部位使用重量更轻的铝材料,相比老款车型减重125kg。

售81.8万起 全新一代沃尔沃XC90全面解析

  新XC90迎来了全新的内饰风格,中控台布局十分规整,中央屏幕采用了竖立的设计,首次搭载和苹果公司一同研发的CarPlay系统,可通过这套车载系统完成空调、娱乐系统等操作,在多媒体系统的功能性和便利性上有很大的优势。除此之外,HUD抬头显示器、沃尔沃全套的驾驶员辅助系统、瑞典欧瑞诗(Orrefors)品牌提供的水晶挡把、Bowers Wilkins高端音响系统、沃尔沃Sensus互联系统、行人、动物识别系统等高端配置也都一一出现在XC90上。

售81.8万起 全新一代沃尔沃XC90全面解析

售81.8万起 全新一代沃尔沃XC90全面解析

  新XC90搭载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机型有高低两个版本,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245马力(180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高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将达到306马力(228千瓦)。另外,新车还将提供不同的柴油机机型以及一款输出功率可以达到400马力(294千瓦)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传动方面,新一代XC90将采用一台来自爱信的8前速自动变速器。

  小结:主打安全的沃尔沃向来推崇简约实用主义,新XC90除了在安全科技上一如既往的强势外,在多媒体应用上也走在了时代的前沿,关注度颇高的苹果车载系统的引入势必将对未来车联网发展产生重要影响,而混合动力技术的出现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不同以往的沃尔沃,这些新技术新配置或许将为沃尔沃未来发展留下夯实的脚印。

(责任编辑:李天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