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国产极光/索纳塔领衔!车展十大必看车型

2014年11月21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胡杨
第2页 :雪铁龙C3-XR:外观设计感强,配置高于3008

  东风雪铁龙C3-XR

  场馆分布:1.1号馆

  上市时间:12月21日

  预计售价:11万元起

  必看理由:东风雪铁龙旗下首款SUV,定位高于标致2008

● 看点一:外形在概念车的基础上改动很小,设计感强

  东风雪铁龙C3-XR前脸基本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唯一的变化就是放弃了LED大灯,而采用了最简单的反射式卤素灯组,从而达到控制成本的目的。不过灯腔内双U型的电镀装饰线条,还是提升了大灯的设计感,这也是来自于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另外新车保险杠处还配备了竖置LED日行灯。

● 看点二:注重细节设计,凸显运动气质

  此外,东风雪铁龙C3-XR还采用了电镀后视镜外壳、银黑双色的铝合金轮毂、熏黑式的尾灯组、仿碳纤风格的内饰面板、双色镶拼真皮座椅和红色线缝等细节,以凸显其年轻时尚的车型定位和运动风格气息。

● 看点三:内饰风格简约实用,细节刻画用心

  虽然雪铁龙C3-CR的内饰布局与标致2008大相径庭,但是在一些细节配置方面又体现了近亲关系。中控台设计比较简约,配有多媒体中央显示屏,空调出风口简洁协调,位于下方的操作按钮实用明了,纯黑的底色加上银色点缀,增加了几分酷劲儿。

● 看点四:配置高于2008,定位对标3008

  由于同宗同源,2008上的诸多配置都能在雪铁龙C3-XR上找到,例如一键启动、大灯高度调节、ESP车身稳定系统、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等,甚至还配备了2008所不具备的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可以在ESP关闭、沙地模式、泥地模式、雪地模式和公路模式之间切换,通过改变ESP和变速箱的工作逻辑,来提升路面附着力。这样的配置体现了雪铁龙C3-XR对标3008的同等定位。

● 看点五: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性能出众

  据悉,东风雪铁龙C3-XR将搭载内部型号为“10UF01 5G02”的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功率达到了123kW,数值相当出众。传动方面预计将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兼顾燃油经济性与驾驶平顺性。

  小结:国内小型SUV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早期上市的昂科拉和翼博,近期上市的创酷2008以及将要上市的缤智ix25,都是C3-XR未来将要面对的竞品车型。不过,凭借非常漂亮的外观和不错的内部空间,以及同门兄弟2008所不具备的Grip Control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等,东风雪铁龙C3-XR还是能够在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的。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