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搭载首款8DCT变速箱 试驾东风本田思铂睿

2014年12月02日06: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李大同
第1页 :外观造型:颠覆传统创新而立
2014/12/02

   [搜狐汽车 试驾]曾经,思铂睿东风本田寄予厚望,希望能够成为本田在中国市场上的第二个雅阁。然而,思铂睿最终的命运却因为并不鲜明的产品特性与较为失败的营销策略让它成为竞争对手的蚕食对象,成为本田在国内市场上唯一叫好不叫座的产品。可现如今,历经多年的市场调研,重整旗鼓的思铂睿再次登场。不但造型设计更加突出,产品个性愈发鲜明,同时技术层面上也同样领先的首款8DCT变速箱也随之而来,那么这饱含翻身意味的口号——“破局而生”,能否成就它多年的夙愿?

  

  我相信很多人都对本田思铂睿有着或多或少的印象,这是一款定位运动化的家用中级车型。全新思铂睿延续着这一产品的传统定位,并且还获得更进一步的提升。新思铂睿有着靓丽的外形设计和出色的安全性设计,它搭载了本田最新研发的8速DCT双离合变速箱,整个产品竞争力获得显著提升。

● 外观:颠覆传统创新而立

  首先不得不承认这一代的思铂睿已经有了全新的设计灵魂。车身造型的线条越发凌厉,在硬朗之中还略带了些传统日系车型的精致之感。同时,为了凸显自身产品的定位,很多运动元素也被更多地介入到了细节设计之中,让人几乎忘却了上一代车型的传承下来的基因。

  经过多年在中国市场上的走访与调研,本田的设计师已然非常清楚中国消费者对于运动化设计偏好,于是在新款思铂睿的造型设计中便融入了很多"本地化"的特色,以满那些“刁钻”的需求。例如这个彪悍而吸引眼球的前脸,它拥有着更大的侧面开口,以及更宽更低的前部进气道,虽不是标新立异但却非常足够吸引观众,并且即便是在普通版本之上也同样能够带来运动化质感。

  为了保证硬朗运动的产品特性,其实很多车身线条都被刻意突出。思铂睿的发动盖的中部隆起两侧扁平,形成了楔形设计的必要元素。而Si版本还提供了特有的网格进气格栅,能够营造出一种神秘感,令人感受到来自日系运动范的独特魅力。

  用科技来武装自己似乎已经成了现在车企的杀手锏,思铂睿同样如此。在思铂睿Si版本上采用了全系唯一的全LED大灯结构,包含了远光与近光灯组。并且在配合上车头的宽镀铬格栅之后显得更有科技感。普通版本上则仅使用了LED近光,不过相比较于竞争对手来说这已经显得非常的慷慨了。

  思铂睿在保证造型设计的精美与优秀的同时,车身的尺寸也进一步的增大。全新思铂睿的长宽高达到了4820/1850/1465mm,三个维度的尺寸比上一代实现了全面的提升。并且,新车型的轴距也进一步加大到了2775mm,比老款增加了70mm,为后排空间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用本田自己的话来说,思铂睿的外形不不但满足了尺寸上的需求,同时也提高了整体的视觉感受,所以一切的改进都符合着产品自身的设计需求。而就侧面的线条和比例来说,新思铂睿确实显的更加匀称。

  新思铂睿的尾部设计有了迷倒众生的潜质,这个屁股也毫无疑问要显得比前脸更紧凑。而就我个人的意愿来说,它逐渐回到了过去本田一贯拥有的运动特质。

  上小下大的三角形比例让车尾看上去非常紧凑,而尾灯的尺寸和比例恰到好处,不在有同级车型中间的那种突兀,全LED结构的配置并采用暗红色搭配显得极为醒目。

  "凹"字形下部保险杠配合着镀铬双排气管无论何处都会成为瞩目的焦点,保险杠的轮廓如同肌肉般地隆起,而Si版本上甚至还提供了网格装饰……无疑这让我又隐约看到了日系运动车型那曾经巅峰的岁月。

  作为运动定位的车型,Si版本上提供了专用的轮毂,红黑相间的造型格外抢眼。本田专为新思铂睿Si版本配备了18英寸轮毂,用以突出视觉上的震撼。不过,就所采用235mm宽轮胎而言,可以提供不错的抓地力,算是符合一款偏向运动化调教车型的需求。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