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性能代表PK操控之王! 思铂睿对比阿特兹

2014年12月05日06: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2页 :内饰空间:思铂睿人性化高 阿特兹略显倦怠
● 内饰空间对比:思铂睿人性化高 阿特兹略显倦怠

  由于两款车型均为全新设计,因此也算是拥有了各品牌最新的设计思路。新思铂睿就大胆地采用了年轻消费群体非常喜欢的环抱式的驾驶座舱,以驾驶员为中心,伸手便能轻松便捷地控制到车内各项设施。而全黑内饰配合着碳素纤维装饰与象征激情与运动的红色缝线,带来与众不同的运动质感。

  阿特兹则采用了简洁大方的内饰布局,整体样式保留了马自达近些年的设计思路。大部分区域几乎与现款的CX-5保持一致,不得不说在对比环节中要比思铂睿显得有些沉闷。

  新思铂睿采用了运动化的三幅方向盘,算是对过去中庸的一种挑战。带有换挡拨片方向盘大小合适握感舒适,能够激起你对于驾驶的冲动。

  阿特兹同样保留了运动化的三幅方向盘方向盘更厚控制感觉更好,只不过多功能控制键区并没有后来者思铂睿设计的更为精巧。

  而在车载系统上,思铂睿提供了本田最新的DA操作系统作为娱乐以及功能辅助系统,它能够成为你手机的无线拓展设备,通过蓝牙来实现数据互通,包括导航、信息、通讯等均可实现资源的共享,并且现已兼容大部分的iOS及安卓系统的手机。

  至于阿特兹,内饰中的7英寸触摸屏虽然功能和尺寸上并没有比思铂睿差到那里去,并且有些功能还更为方便,但它的设计感仿佛还停留在老马6的年代,就连前后脚上市的同门"小师弟"马自达3昂克赛拉都比它强上不少。这一点确实令我们有些意外。

  面对大家普遍关心的空间表现,得益于两款车型的轴距都有了不小的提升,因此它们的后排空间自然也都可圈可点。

  思铂睿通过加长轴距(加长75mm),头部以及腿部空间表现已经超过了我们的想象。思铂睿的副驾驶席上还难得出现了商务车型上才会具备的"老板键",方便后排乘客自行调节空间,将追求舒适性摆到了台面之上,如此的变化确实令人印象深刻。

  阿特兹坐拥2830mm的轴距,自然也能够保证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图上身高1米84的体验者也能拥有接近两拳的富余空间。同时,快速下降的C柱车顶线条也没有对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造成太多的影响,顶部凹陷的设计弥补了空间上的不足。

  继承了本田过往车型储物设计的优良传统,全新思铂睿车内储物空间依旧比较丰富,对于日常使用来说完全不是问题。比如我们常见的中央扶手处都设计了杯架,而且杯架与储物格位置非常合理,实际使用中的利用率很高,整体充分体现了本田对在这方面的优势。

  思铂睿后备箱空间与老款车型基本相同,并没有进行太大的改动。敞口比较宽敞,内部布局并非绝对规整,好在排座椅还能实现四/六分折,满足大物件的需要。

  阿特兹的储物空间表现也同样令人满意,中央扶手及挡杆前方有一些规整的大空间,四门的杯架与扶手设计在了一起,实用性以及设计感都非常出色。如果只乘坐四名乘客的话,每个乘客均有用两个独立的杯架,长途行驶也不会缺水。

  小结:思铂睿内装显然是要比阿特兹略强的。不论是方向盘的功能设计,还是控制按键的方便程度,本田在这方面的优势不言而喻。阿特兹采用了家族统一的布局,虽然并无过错,只是在美需求高涨的今天,这样的"无特点"很容易流失客户。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