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性能代表PK操控之王! 思铂睿对比阿特兹

2014年12月05日06: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5页 :思铂睿悬架更硬朗 阿特兹转向依旧表现出色
● 操控感受:思铂睿悬架更硬朗 阿特兹转向依旧表现出色

  二者全部都自称是运动车型,所以操控上的好与坏也就决定了它们是否真的够格。全新思铂睿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且前后均增加横向稳定杆,能够在转弯时为车身提供足够的稳定性。

  当驾驶时处在D挡模式,普通变速箱本身逻辑上将会在2000转前后换挡,但实际上思铂睿的DCT却可以降低到1500转左右实现换挡,以提高燃油经济性。而当车速提升至70公里/小时时,发动机的转速依然保持在2000转上下,可见其经济性表现的出色。当然,思铂睿还会根据不同模式来选择排气声浪,尤其是在运动模式的声浪在ASC主动声音补偿系统帮助下,听起来非常诱人。

  在S挡模式下,最舒服的驾驶感受出现在3000-4000转范围内,在S挡下深踩油门,在高速弯道以及S形弯的时候,能够感觉到不错的悬架支撑力,同时在高速驾驶时,转速达到6500转左右换挡,高转速下可以明显感受到发动机持续的动力输出。

  思铂睿的悬架尤其是Si版本经过了特别的调校。减震弹簧硬度提升明显,路感反馈非常明显,能够保证车辆在弯道中具备良好的循迹性,驾驶感受要比强调舒适性的雅阁更具乐趣。

思铂睿/阿特兹 悬架结构对比
车型
思铂睿2.4L Si
阿特兹2.5L蓝天至尊版
售价
26.78万
23.98万
前悬架
麦弗逊+横向稳定杆
麦弗逊+横向稳定杆
后悬架
多连杆+横向稳定杆
多连杆+横向稳定杆
----搜狐汽车制表 

  阿特兹则抛弃了睿翼那种轻飘飘的驾驶感受,但是为了照顾到更多消费者,方向盘和油门踏板阻尼却反而被调校的很轻柔。这种细腻的轻柔并不会让驾驶者感到心里不踏实,而是让人能够以一种更舒服的方式去驾驭阿特兹,用马自达的话说就是做到"人马合一"。

  阿特兹搭载的这台2.5L发动机动力输出相当线性,在整个驾驶过程中完全不会有那种非常"突然"让人毫无准备的急加速感。

  阿特兹的底盘表现出了十足的稳定性,整体感很强,对震动的缓冲也十分到位。轻盈的方向盘阻尼虽然让过弯道的乐趣打了一些折扣,但在弯道中,阿特兹却是当仁不让的"运动健将"。

  操控总体的对比而言,思铂睿有着本田一贯的精准与理性,而强悍的动力储备让它能够进一步表现的激进。阿特兹赢在了操控的体贴与细腻,车辆重心稳定能够保证转向系统发挥最大的能力,尤其是在弯道中的乐趣则是思铂睿所不能比拟的。

● 购买建议:消费成本占主导

  两款车型可以说代表了如今日系车型创新设计的前沿。不单单因为造型设计上它们更前卫,配置上丰富,而是车辆核心的动力系统上坚持着自吸发动机的传统。

  思铂睿有着前任所没有的硬朗之风,不但标新立异,同时性能表现得到大幅度提升。加上原厂还专为喜爱驾驶操控的消费者提供了Si版本,对于一直期待“原厂套件”的消费者无疑是个好消息。

  阿特兹设计上则依旧文艺范儿,车身颜色的装饰成为吸引眼球的利器。好在内在的调校并没有辱没马自达6过去的名声,喜爱操控热衷吸引关注的年轻族群应该会对它产生好感。

  从二者综合的分析来说,思铂睿顶配版本的价格略有偏高,26.78万的售价多少回让人一些人望而却步,如果市场能够有所优惠将会是个好消息。阿特兹顶配版本的售价并不算高,甚至有些超越预期的态度。不过马自达车型的后续保养费用比同级产品要高也是不争的事实。所以,如果看中后期,思铂睿或许更好。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