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性能代表PK操控之王! 思铂睿对比阿特兹

2014年12月05日06: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3页 :思铂睿HUD安全提升 阿特兹i-ELOOP环保节能
● 配置对比:思铂睿HUD安全提升 阿特兹i-ELOOP环保节能

  作为全新世设计的日系中级车型,配置上二者也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基本上目前市场上的主流配置也均能够在它们的身上找到。

  首先思铂睿提供了同级之中非常强悍的LED车灯选项,并同时准备了转向大灯、内外防炫目后视镜,还有一项后视镜倒车联动功能,大大方便了驾驶员在夜间的行驶。

  思铂睿在顶配车型上还增加了自动雨刷、前排座椅通风、无钥匙进入、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座椅记忆和副驾驶"老板键"功能等等,基本上包含了较为全面的舒适性配置。

思铂睿/阿特兹 配置对比
车型
思铂睿2.4L Si
阿特兹2.5L蓝天至尊版
售价
26.78万
23.98万
前大灯
LED
HID
日间行车灯
大灯可调
车窗一键升降
后视镜记忆
--
自动空调
自动雨刷
GPS导航系统
后视镜记忆
--
前/后驻车雷达
前● / 后●
前● / 后●
----搜狐汽车制表 

  阿特兹四门车窗均配备了一键升降功能,对于一款日系车来说,这种行为值得为其点赞。同级车型常见的无钥匙进入/启动、定速巡航和内后视镜防眩目等功能在这款车型上一个不少,而拥有11扬声器的BOSE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和方向盘换挡拨片则可以让车主在日常上下班的路途中增添一些乐趣。

  思铂睿在Si款上提供了其全系独有的HUD抬头显示系统,LWC盲点显示、LDW车道偏移警示以及交通标志识别系统等等这些。主动安全防护能力表现突出。

思铂睿/阿特兹 主动辅助配置对比
车型
思铂睿2.4L Si
阿特兹2.5L蓝天至尊版
售价
26.78万
23.98万
并线辅助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发动机启停技术
车身稳定控制
制动力分配
--
牵引力控制
上坡辅助
制动能量回收系统
--
i-ELOOP
HUD抬头数字显示
--
音箱系统
ASC主动声音补偿
BOSE音箱系统
----搜狐汽车制表 

  不过,阿特兹也并没有示弱,高端配置上依旧保留了包括: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i-stop自动启停系统、BSM并线辅助提示以及AFS大灯弯道辅助照明灯功能等。

  尤其需要指出的是,阿特兹顶配车型还搭载了一套名为i-ELOOP的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这套系统也是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其中之一,它可以有效利用制动或是在松油滑行的时候,利用可变电压式再生交流发电机,进行能量回收,为蓄电池供电。

  小结:在舒适性的配置上二者几乎平起平坐,基本上目前能够看到的主流配置它们全部都能够包含。不过,思铂睿有着更抢眼一些的HUD抬头显示系统,而阿特兹则能够紧扣环保,带来了i-ELOOP的制动能量回收。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