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设计

潮流变革者 2014年十大外观最具看点车型

2014年12月10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少桐
第10页 :全新本田思铂睿的“镀铬内饰”之道

  全新本田思铂睿的“镀铬内饰”之道

  在国内销售的现款思铂睿实际上就是欧版第八代雅阁,不过最新一代雅阁成为了一款全球车,即不同地域销售的车型外观上不会存在较大差异,所以最新一代思铂睿也就没有了“欧版原型车”,其在研发、设计之初便是一款完全按照中国消费者审美取向以及市场需求设计的车型。

本田 思铂睿 壁纸 外观 图片

本田 思铂睿 壁纸 外观 图片

  想了解中国消费者喜欢什么在屋中空想是得不到的,必须经过市场调研。诸如现款车辆受众人群、喜好因素、满意程度、对未来车型修改意见等等信息都会成为设计、研发新车型重要的参照信息。现款思铂睿在中国遭遇的“滑铁卢”证明了直接将不同版本海外车型几乎不加改变引入中国市场是行不通的。

本田 思铂睿 壁纸 外观 图片

  调查过后,发现了国人喜欢镀铬装饰、稳重风的消费者同喜欢线条犀利、运动感十足的消费者难以分出多寡。所以全新思铂睿在打造运动外观同时,也为车身注入了不少镀铬元素;然而相比外观,它的内饰运动风格明显更为激进,整个中控台以驾驶员为中心,让驾驶员伸手就可便捷地控制车内各项功能。

本田 思铂睿 壁纸 外观 图片

本田 思铂睿 壁纸 外观 图片

  相比外观无处不在的镀铬饰条,全新思铂睿内饰明显减少了镀铬饰条的使用。国内消费者并不希望内饰有过多的镀铬饰条,而更注重整体的设计,包括内饰颜色搭配、饰板光泽度以及中控台造型等细节。设计团队最终选定了以金属黑为基调的深色系内饰,凸显运动感;另一种则是以象牙白为主的浅色系。

本田 思铂睿 壁纸 内饰 图片

本田 思铂睿 壁纸 内饰 图片

  作为一款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车型,全新思铂睿的变化可以说是完全以国内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与外观不同,它的内饰减少了镀铬饰条的使用,通过对内饰配色、不同饰板的组合以及组件细节的把控将全新思铂睿的质感提升,更注重整体平衡。

本田 思铂睿 壁纸 外观 图片

本田 思铂睿 壁纸 外观 图片

  总结:不光即将过去的2014年,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者慢慢成为购买主力以及中国市场越来越受重视,“针对国内”“动感设计”等关键词已经成了长期一段时间内的汽车设计关键词,除了本文列举案例,市面上不乏以此为设计原点的车型。当然,长达一年中诞生的卓越设计不可能通过一篇文章全部呈现,权衡之下也只能挑出最贴近消费者生活的热门进行解读,力求帮您梳理设计潮流所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