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设计

潮流变革者 2014年十大外观最具看点车型

2014年12月10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少桐
第4页 :奔驰核心设计理念--“感性”“纯粹”

  奔驰核心设计理念--“感性”“纯粹”

  梅赛德斯奔驰从创始至今的128年历史中,从不缺乏任何经典设计;不过如今,当人们看到奔驰GLA级、新S级Coupe、新C级再到此前刚刚推出的AMG GT等车型身上,奔驰经典设计元素越来越少的时候,会不禁产生疑问:奔驰如今的设计道路是否已经颠覆原有的经典设计理念?

奔驰 C级 壁纸 官方 图片

奔驰 C级 壁纸 官方 图片

  说到奔驰经典设计理念,Drop Line线条以及Pontoon浮筒式设计都非常有代表性。其实,在奔驰全新C级上,可以看到它拥有从1930年代车型上传承下来的Drop Line侧面线条设计。但似乎对于目前奔驰车来说,经典设计已经少之又少,现在更多车型给予的是另一种视觉冲击力。

奔驰 C级 壁纸 官方 图片

  近五年,奔驰旗下车型设计复杂度明显有了提高,车灯造型则是成为诠释设计理念非常重要的一点。目前奔驰前大灯应用了诸多仿生学设计,这使得奔驰旗下诸多新车的前大灯样式更像是人类双眼。另外,为了诠释现代豪华定义,奔驰还与施华洛世奇合作,为奔驰全新S级Coupe的前大灯内装配了近80颗水晶。

奔驰 S级 coupe 壁纸 官方 图片

奔驰 S级 coupe 壁纸 官方 图片

  而对于车头前进气格栅设计,AMG GT的前脸设计就非常具有代表性。新车前脸中网进气格栅明显向外拉伸,这样的造型在营造低矮车身效果同时,还可以启到增加车身下压力的作用。早期中网进气格栅设计的更多用处,是为了处理新车的前部散热,而今却更像是为了凸显造型而被打造着。

奔驰 AMG GT 壁纸 官方 图片

  当然,在内饰的全局设计上,奔驰每款车还都是有自己不同的特点的。奔驰全新C级的中控台整体设计借鉴的是飞机的设计样式,而奔驰全新S级的中控台做工以及用料都非常讲究,包括不同的颜色搭配可选,这也算是对纯粹的一种解释。

奔驰 S级 壁纸 官方 图片

奔驰 S级 壁纸 官方 图片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