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设计

潮流变革者 2014年十大外观最具看点车型

2014年12月10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少桐
第1页 :自主品牌的家族设计养成与出彩设计理念

  搜狐汽车 车迷就汽车设计本身而言,没有美丑之分,但要符合时宜。在不同年代,消费者品味存在差异,且制造工艺也有较强年代属性,这会给某一时期产品附上一层浓重特色。举例说明,眼下二手车买家大多会介意黑色车身防擦条,但在十年前,这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设计元素;而眼下,俘获买家胃口的全新设计理念层出不穷,若对新车型而言,只要大胆放手去做就是,但对于有一定历史积淀的车型,如何权衡“经典”与“突破”间的权重关系,成了摆在设计师面前的一大难题......

里程碑式混动赛道机器! 解读法拉利FXX K

  自主品牌的家族设计养成与出彩设计理念

  年关将至,如往常一样,2014年重磅新车依然数目繁多,这些新力量影射着消费者购车需求,以及审美观念的转变。审视新车总要从设计开始,而对自主品牌而言,设计往往是被人诟病的点。本届广州车展,车迷见识到了不止一种版本“路虎极光”,借鉴与原创的矛盾,仿佛又陷入了死循环。

路虎 揽胜极光 壁纸 官方 图片

路虎 揽胜极光 壁纸 官方 图片

【海外版路虎揽胜极光】

  自主品牌并非不愿尝试原创,只是结果往往不尽如人意,借鉴成熟设计是个省时省力的办法,且更容易博得消费者认同。但自主车型完全没有设计亮点值得称道?也不尽然,记得前段时间长安致尚XT等自主车型就曾带来过惊喜,更令人欣慰的,一些自主品牌甚至已经养成了成熟的家族式设计。

长安 致尚XT 壁纸 官方 图片

  很多自主品牌设计原点是造年轻人之车,他们不喜欢繁复的设计,他们背负着家庭重担,对于车而言,他们希望外观年轻,更重要的是要实用。以长安悦翔V7为例,这是一款定位低于逸动的紧凑级家轿,但其前脸“V”字设计提升了档次感,“定位”与“出彩设计”,其实不是矛盾体。

长安 悦翔V7 实拍 其它 图片

长安 悦翔V7 实拍 其它 图片

  观致汽车设计由大师何歌特操刀,他认为设计既是一种沉淀,也是一种创造。设计师作为创造者不会单兵作战,汽车设计跟工程学、法律法规都息息相关,所有这些信息都需要融入到设计之中;这些设计不仅需要传递品牌DNA,也需要具备极高的辨识度,无论哪个角度都可以轻易发现。

观致 观致3 三厢 壁纸 官方 图片

  曲棍球杆是一种运动器械,观致汽车的产品上就运用了曲棍球杆形状理念,而且不止一处,观致汽车的LOGO上也能看到这种概念。或许车身某些位置的曲棍球杆曲线装饰意义大于实用,但从美学角度看,它也带来了更多力量感,未来将诞生的观致SUV以及更多衍生车型,都会应用这一设计。

观致 观致3 三厢 壁纸 官方 图片

观致 观致3 三厢 壁纸 官方 图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