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4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

重新定义汽车 新能源车大会将于天津举行

2014年12月26日17: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

  星星点点,世界在变。智能化、电动化浪潮席卷而来,正在重塑全球汽车工业格局。2015年1月23日-25日,2014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将在天津市召开,主题即为“重新定义汽车”,希望汇集全球数百位政府官员、企业高管和专家学者的智慧,为从业者贡献经验总结、前景预判和发展方略。

  2014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由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GNEV)官方机构主办,由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信息服务及交易平台第一电动网、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天津市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天津市东丽开发区总公司共同承办,天津市科委、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是本届大会的支持单位。

  2014,中国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市场化的元年。这一年,决定市场未来十年走向的各种力量已经登场,为赢得灿烂星光而在各自准备。他们中,有政府官员、有资本大鳄、有技术狂人、有企业家、消费者和媒体记者等等,我们不能忘了还有一类人:互联网人——这一年,以阿里、百度为首的互联网巨头在中国兴风作浪,四处出击,誓言以互联网精神和方式来改造中国经济和社会形态,让从政府到百姓的社会各界,充分体会到互联网的威力。

  重新定义汽车的时代已经到来!未来汽车并不只是具有联网功能的汽车整车产品,而是具有互联网精神的移动终端,将互联网游戏规则和互联网财富与汽车融合的产物,与重度互联网车主人群的全新生活方式紧密耦合的产物。“重新定义”不仅是要定义一个产品或服务概念,它更是要创造一种创新模式和精准营销概念,它要掀起一场变革!

  中国必将成为全球汽车工业竞争的主战场。中国汽车市场在2010年成为全球第一之后,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预计到2020年成长到4000万台的产销规模,大于美日欧主要汽车国家市场的总和。中国将成为全球汽车市场的超级霸主,预计占比达到40%以上。

  政策保护的窗口期不会太长,2014-2016将是最关键的三年。在政策驱动和市场压力之下,电动化和智能化会成为本土品牌寻求突破的抓手。核心技术及集成、消费者认知教育、智能和电动车使用环境(消费端政策及充换电网络)这三大要素的进步速度,将决定本土品牌能否在未来十年内取得竞争优势。

  在三天时间里,2014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将举办2场论坛和5场主题沙龙,第一电动研究院将连续第四次发布《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研究报告》、《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发展研究报告》、《中国新能源客车发展研究报告》、《中国微型电动汽车发展研究报告》等四份行业年度发展报告。2014中国年度绿色汽车颁奖盛典也将同期举行。本届大会还将专门拍摄制作“致变革者”主题片,记录这个电动化时代真正的明星,向他们致敬,向变革的时代致敬……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