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高级驾驶

感受极致的漂移乐趣 奥迪冰雪驾控汇体验

2015年01月07日06: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2页 :冰雪驾驶常识及保障措施

  在这种冰面路况且设置了诸多弯道的情况下,无论动力多么强劲的车都很难发挥出它应有的实力,所以在冰面驾驶一定要柔。如果动作过于激烈,那么在过弯时就会出现我们常说的两种情况,转向不足与转向过度。

    转向不足(推头):

  因为附着力低,在转向时,我们没有清晰的路感,在转弯时,车辆在弯中的实际转向角度比前轮的转动角度小,也就是前轮出现了向外侧的滑动。这就是转向不足,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推头”。当出现“推头”时,千万不要打死方向盘,而是将方向盘向反方向稍微打一点,并配合轻收油门就可以使前轮重新获得足够的附着力,之后再打方向继续过弯。当转向不足比较严重的时候可能需要反复重复几次以上的动作。注意:切忌继续深打方向和猛抬油门或者刹车,那样只能使转向不足的程度更严重。

  转向过度(甩尾):

  车辆在冰面过弯时如果油门加的过大,重心会瞬间转移至后轮,在弯中的实际转向角度比前轮的转动角度大,也就是后轮出现了向外侧的滑动。如果是前驱车发生转向过度比较难救,因为前驱车是突然的甩尾,并且难以通过转向修正。而我们今天试驾奥迪A4L由于是全时四驱,在正常行驶情况下,其机械结构将发动机60%的动力传送给后轮,在极端行驶情况下,可将70%的动力分配给前轮或将85%的动力分配给后轮。

  保障措施:

  想要尽情的撒欢,保障措施也是必不可少的,奥迪为全部试驾车辆均换为更适合冰面驾驶的钉胎;同时在所有试驾车辆前后均以安装好拖车钩,以便及时救援;我们还看到现场还有两台大型拖拉机,专门为冲上雪墙的车辆脱困而准备,在后面的赛道体验环节中,它们还真是立下汗马功劳呢。同时,现场教练也会时刻与赛道中的车辆驾驶员进行手台练习,现场指导。

  冰上的赛道体验之所以能够酣畅淋漓也是建立在在上述的诸多安全的基础上的,所以我们并不建议普通车主练习。如果真的想要学习漂移,奥迪设立的“奥迪驾控汇”(Audi Driving Experience,简称ADE)驾乘培训平台,通过有针对性的培训和练习,让学员们真正了解奥迪汽车以及学习冰雪路面下的驾驶技能。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