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注重细节改变生活 试特斯拉MODEL S P85D

2015年05月06日05: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3页 :双电机四驱 运动能力趋向极限
● 双电机四驱 运动能力趋向极限

  特斯拉从未标榜过自己的是最快的,因为制造一个暴利机器并不是埃隆·马斯克的本意。但为了追求性能极致以及发挥电动车最大的机械效能却是每一代产品的目标。于是,P85D就开始出现了令消费者们吃惊的"疯狂模式"。

  特斯拉为P85D准备了两种驾驶模式,一种为标准状态下的"运动模式"另一个则是直抒胸臆的"疯狂模式"。在前一个模式下,车辆的表现与顶级运动车型保持相近,百公里4秒的加速成绩基本上能够挑战众多高手。但在后一个疯狂模式之下,前后双电机的能量会最大程度的释放出来,也就是能够输出701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令人吃惊的930牛米最大扭矩,如此一来能够让P85D实现3.4秒0-100km加速时间。

  疯狂模式下的特斯拉,加速能力瞬间喷涌而出,驾乘人员也只能够被强拍在座椅之上。转瞬即过的3秒钟之后,你会意识到已经突破了100km/h时速大关,可周围的一切却显得非常平静。你找不到来自汽油发动机的轰鸣,你也找不到转速指针的上下起伏,你同样无需操作档杆的前进后退,一切都在安静的过程中完成。犹如科幻大片中的未来行者一般。

  能够实现如此迅捷的动力响应,强大的动力储备是必不可少的,但另一方面也是得益于特斯拉采用的特殊的变速箱设计。P85D上这台变速箱采用了单级固定齿比设计,简单理解也就是整个变速箱仅有一个档位输出。其中D挡与R挡通过改变电流方向,实现电机的正向与反向旋转。

  当变速箱没有了齿比之间的变化,整个加速过程自然就会变得异常的流畅,电机的动力输出不会被物理切断,因此加速时的连贯性才得以保证。这与内燃机的驾驶方式与感受有了截然不同的体会,并且你会对未来的交通运行方式产生更多的联想。

  对于P85D的车辆结构,其实就是在前、后轴各设一个电机,取消了传统意义上的位于中间部位的传动轴。位于前轴的电机能够为P85D提供224马力的最大功率,而后轴上的电机最大功率则达到了477马力,这就是整套动力系统所能够带来高达701马力输出原因所在。虽然现在已经有车型能够实现四轮独立电机结构的设计,但是考虑制造与设计成本,特斯拉的做法显然更实际。

  特斯拉除了能够带给你与众不同的推背感,同样也会表现出运动车型韧性十足的操控感受,至少不会让你简单将它看做是插上电了的碰碰车那么简单。采用电子助力的转向系统结构的P85D,能够提供适中的阻力回馈,保证不会因为缺少路感而令驾驶者在高速过程中面临危险。

  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结构配合空气悬架,将P85D的底盘塑造成了一位全能选手。除了应有路感之外,绝大多数的振动都被隔绝在车外,并且在应对减速带等较大幅度的振动时,悬架的处理也是干净利落,没有多余的回弹与震颤,展现出了一台豪华车应有的素质。

  MODEL S P85D除了在车辆结构上的升级之外,更重要的则是全新的D.A.S.(驾驶辅助系统)的加入。这套D.A.S.(驾驶辅助系统)最希望满足的就是未来自动驾驶的需要。而在初期,系统增加的Auto Pilot(主动巡航)功能则是第一步。在自适应巡航状态下,当车速大于72km/h,开启左转向灯(右转向灯无效)车辆则会立即加速,以不超过限定的时速完成超车,你需要做的只是控制方向盘

  我们不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心目中所想的自动驾驶何时能够实现,但至少现在它已经在朝着这个方向进步。就像当初人们怀疑电动车能否成功一样,也许不久的将来就能够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