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注重细节改变生活 试特斯拉MODEL S P85D

2015年05月06日05: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4页 :体验充电过程 远比你想象中更方便
● 体验充电过程 远比你想象中更方便

  对于一台电动车而言,充电问题往往是大家最关心的,P85D自然也不例外。目前特斯拉为中国客户提供了包括家庭充电桩、目的地充电桩、超级充电桩以及便携式应急充电器在内的四种充电方式。我们以北京地区为例,体验了一次充电便捷性。

  超级充电站

  北京目前已经建成了多个超级充电站,部分站点的使用率较高。主要还是因为超级充电在充电时间上具有优势。采用交流充电的超级充电桩只需40分钟便可充满80%的电量,完全应对长距离旅行其实已经成为现实。

  家庭充电桩与目的地充电

  家庭充电桩与目的地充电桩在结构和充电时间上没有区别,但从用途上看,家庭充电桩已经成为了特斯拉车主最主要的充电方式,并且特斯拉目前还能主动帮助车主沟通家用充电桩的铺设,提高使用率。而目的地充电桩,则能够满足出行需要,广泛分布于商场等公共停车场内的充电桩可在购物等待时的解决充电问题。

  便携式应急充电器

  至于便携式应急充电器,它更像是特斯拉为客户提供的一种心理安慰。虽然能够使用家用220V电压,但超过24小时甚至更久的充电时间却是其最大硬伤。

  ● 总结

  相比于之前的车型设计,无疑特斯拉P85D已经开始越发成熟。不论是从解决人们实际的性能需求角度,还是考虑自身使用的便捷性,P85D都实现了升级。事实上,我们也确实难以挑出这款电动车多么明显的缺陷。而随着特斯拉服务的升级,我们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能够看到选择特斯拉电动车的优势所在,并且面对未来,随着充电桩的不断丰富,新能源车型政策的开放,未来电动车市场的发展也肯定会有着长足的进步。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