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三缸增压配马丁脸 试全新福克斯三厢1.0T

2015年06月29日06: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1页 :数据表现不俗
2015/6/29

  [搜狐汽车 试驾]长安福特新福克斯换装了1.5T和1.0T发动机,并保留了原有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1.5T全新福克斯的表现足够令我们欣喜,那么1.0T的性能究竟如何,则是本文需要解答的问题。搜狐汽车拿到的1.0T全新福克斯为手动三厢车型,也就是配置表中的1.0 GTDi MT超能风尚型。它的动力表现虽不如1.5T那样惊艳,但是变速箱的手感依然给人足够深刻的印象。

  
数据表现不俗

  全新福克斯搭载的1.0 GTDi发动机,连续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采用创新的3缸设计,虽然只有1.0L的排量,其最大功率却达到了92kw/6000rpm,最大扭矩也优于传统的1.6L发动机达到170Nm/1500-4500rpm。

  手动车型配备了5速手动变速箱。这款变速箱的换挡行程适中,拥有一定的吸入感,换挡杆比较粗壮,手感非常不错。全新福克斯的离合器行程稍长,结合点偏高,但是很容易找到,对于新手来说也很容易上手,属于偏向舒适的设定。

  1.0T并没有需要驾驶者太多的额外关照,稍稍带一些油门即可正常起步。转速在1500rpm以下也不会有无力感,虽然在1500rpm就达到了扭矩峰值,但是动力在2500rpm左右才能够感觉到明显的释放。

  170Nm的扭矩直接宣泄在前轮,短暂的打滑之后,全新福克斯以11.78s的成绩完成了0-100km/h加速。手动变速箱能够应付激烈的加速,适中的换挡行程以及清晰的挡位使得手动换挡时间控制在0.3s左右。

  制动成绩方面,虽然轮胎型号与1.5T车型有差异,但是从100km/h减速至静止的距离却十分接近,1.0T三厢车型也仅用了39.92米就完成了这一测试。最大减速度出现在全力制动的最开始部分,为-1.181g,整个制动过程中制动力没有太大的起伏,表现稳健。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