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

班门看斧 通用汽车广德研发试验中心体验

2015年06月30日09: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郝俊
第3页 :通用汽车广德研发试验中心印象

班门看斧 通用汽车广德研发试验中心体验

    区域内全球道路的路谱与通用汽车旗下各大试车场相似性极强,为通用汽车全球范围内的研发提供了保证。在这里,人工模拟的水泥裂缝沥青补块路面给我印象最深刻,就和家门口那条年久失修,拥挤又颠簸的破路一样。

班门看斧 通用汽车广德研发试验中心体验

    环境模拟试验设施可模拟车辆实际使用中可能遇到的环境和情况。盐雾室、涉水槽、砂石槽、泥泞槽、盐溅槽、高温高湿试验室、低温试验室和渗漏试验设施八大区域对车辆进行严苛测试、层层把关,用于评估车辆耐腐性、噪声和可靠性等方面。

班门看斧 通用汽车广德研发试验中心体验

    耐久性试验区拥有7大试验区域,分别为比利时环路、耐久性环路、城市/蛇形/高侧向力广场、倒车缓坡及路缘石、河床路、砂石路和综合耐久区,涵盖了从真实路况到极限状况的全环境模拟道路,主要用于车辆可靠性和耐久性试验、舒适性、噪声评估和质量评估等。值得一提的是,上海那条因颠簸节奏而有名龙东大道,这里有一个全程电脑扫描复制而成的原样路,当原路修缮后,测试中心的这条反而称为了上海人找寻记忆感觉的地方。

班门看斧 通用汽车广德研发试验中心体验

    这条看起来有些倾斜的路,其实是一条非常笔直的高速直道,周长达到5424米的听筒型直线性能路是广德研发试验中心的另一大亮点。3车道平行布置的直线段单程长度超过2公里,纵向坡度保证不大于1%,为车辆的风阻、燃油经济性、动力性和操纵稳定性等试验提供支持。当然如果你问我为什么看起来是斜的,我只能建议你去百度下:直线视觉误差。

班门看斧 通用汽车广德研发试验中心体验

    在这里感受到最多的,就是科技,安全和环保。如广德研发试验中心试车场地道路两侧建有30-50米的安全缓冲区以及高强度和特殊吸能结构的护栏,标志牌立柱则统一采用可溃式结构,多方面安全措施并举,在紧急情况下保护测试人员的生命安全,确保车辆受冲击时损伤最小。另外,完整的试验道路标识和道闸控制系统,可以精确地管控试验场地内的交通状况,形成独有交通体系,预防事故发生。

   广德研发试验中心在追求技术领先的同时,也非常重视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在建设过程中,尽可能少地改变或破坏原有的植被,保留原生态环境,同时尽可能采用本地植被,为小型哺乳动物、鸟类、昆虫等动物提供和维持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

    环保数据:广德研发试验中心5.67平方公里的区域面积中有近1.34平方公里为野生生物栖息地,试验中心的员工共种植了逾90,000棵树木,用绿色点缀试车场,坚持定期对植物种类的多样性进行追踪,对外来入侵物种进行监测。

    此外,广德研发试验中心自行建设了污水处理站,实现中水利用。栖息地内还建有一个人工湖,用于收集经过净化的水资源,减少附近河流的负担。员工宿舍统一采用太阳能热水系统,中心内建设太阳能充电桩等环保设施,贯彻可持续发展的环保理念

    相信网友和我一样,看过稿件之后,对这里更期待和向往了,可惜的是这里不是开放的测试机构,不对私人开放。作为媒体,我们也同样没有感受全面,同样期待着再有机会能作为驾驶者体验通用广德研发试验中心的所有测试项目。当然,曾经身为测试编辑的我,再也不会拿着自己曾经的测试过程炫耀所谓的"专业"了,这个"斧"还是在广德之行后悄悄的收起来罢。

(责任编辑:郝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