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满足多元需求 试驾江西五十铃D-MAX自动挡

2015年07月06日22: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唯
第1页 :动力:配备5AT变速箱 2.5T柴油引擎动力强劲
2015/06/25

   [搜狐汽车 试驾]说起皮卡,您会想到什么?是自由驰骋大平原的美国牛仔还是在穿梭城市间运输货物的个体小老板?长期以来,受不同汽车文化以及国内政策的影响,皮卡在国内消费者心中的形象差距颇大,其不是被当做商用货车就是像福特F-150、丰田坦途那种高端玩物。不过随着市场多元化的发展,许多皮卡厂商也开始引进和研发更加适合当下大众需求的车型,越来越多的经济型皮卡已经开始向注重通过性与舒适性的多功能车型转变,而今天我们试驾主角江西五十铃D-MAX 2.5T四驱自动挡车型就是其中的代表车型。

  

  相信对于大多数国内消费者来说,江西五十铃D-MAX都是比较陌生的品牌。江西五十铃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由日本ISUZU(五十铃)和江铃汽车集团共同控股的公司,其在主要目的就是将ISUZU旗下的车型引入和国产,而D-MAX便是这家公司引入国产的首款车型。而在2015年7月江西五十铃旗下首款SUV车型mu-X也将正式上市,其预售价为17.88-25.38万元。

五十铃 D-MAX 实拍 图解 图片

  此前,搜狐汽车对五十铃D-MAX海外版(点击查看五十铃D-MAX海外版试驾体验)以及江西五十铃D-MAX手动挡车型(点击查看江西五十铃D-MAX手动挡车型试驾体验)进行过评测试驾,因此本次试驾我们就直接切入正题,首先来聊一聊江西五十铃D-MAX自动挡的动力表现和驾驶感受。

动力:配备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2.5T柴油引擎动力强劲

  与海外版车型配备的3.0T柴油发动机不同,国产D-MAX搭载了一台型号为4JK1的2.5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0kW/3600rpm,最大扭矩320Nm/1800-2800rpm。传动系统方面,国产D-MAX主打5速手动变速箱,而此次试驾的顶配车型则配备了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在国产皮卡车型中是比较罕见的,驾驶起来更加轻松舒适,同时也更加凸显其针对多元化市场的产品定位。

五十铃 D-MAX 实拍 图解 图片

五十铃 D-MAX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从账面数据上看,国产D-MAX 2.5T柴油发动机并不如海外版3.0T柴油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强劲,不过与国内市场中其他皮卡和硬SUV相比也算是大排量了。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国产D-MAX 2.5T柴油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驱动这台整备质量达到2吨的车型来说也不成问题。与大多数柴油发动机相同,大扭矩的特点在D-MAX上显露无疑,虽然在刚刚起步的阶段显得不温不火,不过配合调校灵敏的油门,只需轻轻给一点油便能够达到1800rpm左右的爆发点,而之后宽泛的扭矩输出区间和线性的涡轮介入让这款车在较长的一段时间保持强劲的动力。

五十铃 D-MAX 实拍 图解 图片

五十铃 D-MAX 实拍 图解 图片

  变速箱方面,D-MAX顶配车型配备的这款来自日本爱信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还表现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并且整体的换挡逻辑比较清晰。不过在急加速等激烈驾驶过程中,这款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降挡还是有一定的延时,但是对于一辆皮卡来说整体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

五十铃 D-MAX 实拍 图解 图片

  国产D-MAX采用了机械液压助力转向系统,转向力度比较沉重,手感给人感觉更像是硬SUV车型,因此对于女生来说驾驶起来可能会比较吃力。不过,D-MAX的转向还是拥有比较清晰的指向性,方向盘的虚位并不明显。制动方面,国产D-MAX并没有商用车型普遍拖沓的制动感,踏板力度以及制动的回馈调校都比较合理。此外,国产D-MAX还配备了ABS、EBD、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因此在面对恶劣天气时也能够对车内乘客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

五十铃 D-MAX 实拍 图解 图片

  国产D-MAX的产品定位更加偏向多元化,因此对于驾驶时的静谧性也十分重视,虽然搭载了柴油发动机,但是当发动机转速在2000rpm以下时,车内的噪音还是比较小的。不过在超车时,随着转速迅速攀升车内的噪音也更加明显了,毕竟它还是一款皮卡车型。

五十铃 D-MAX 实拍 图解 图片

  悬架方面,国产D-MAX采用了前双横臂独立悬挂+后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组合,这种悬架组合是国内大多数皮卡的基本配备,既能够保证前排乘客一定的舒适性,又能够满足后部485kg的载货需求,不过对于后排乘客而言乘坐的舒适性比前排乘客相差很多。

五十铃 D-MAX 实拍 图解 图片

  由于采用非承载车身结构,因此国产D-MAX相比日常公路行驶,更加擅长越野,即便是坑洼路面车身也能够保证很强的刚性,并且较大的离地间隙也能够保证较强的通过性。此外,国产D-MAX四驱版车型还配备了一套分时四驱系统,该系统采用了电控分时控制,相比挂挡式的分动箱在驾驶时要省力不少。

五十铃 D-MAX 实拍 图解 图片

五十铃 D-MAX 实拍 图解 图片

(责任编辑:李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