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一个月只加一次油 体验本田混合动力技术

2015年07月16日05: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孔亮
第2页 :详解i-MMD、双电机组成部分

● i-MMD系统的构成:

  i-MMD全称是Intelligent Multi Mode Drive,即智能多模式驱动。i-MMD混合动力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双顶置凸轮轴(DOHC)汽油发动机、高效双电机、动力控制单元PCU及电压控制单元、高功率锂离子电池等组件构成。

缘何一箱油跑1800公里 体验本田混动技术

缘何一箱油跑1800公里 体验本田混动技术

缘何一箱油跑1800公里 体验本田混动技术

  其中2.0L阿特金森循环双顶置凸轮轴(DOHC)汽油发动机是全新开发的混合动力系统专用发动机,与电动VTC组合后,可以灵活改变凸轮的位相,将阿特金森循环控制在最佳状态,从而可以使燃油经济性比现有的2.0L发动机提高 10%,实现输出功率与燃油经济性的高水准融合。

缘何一箱油跑1800公里 体验本田混动技术

   系统中两台嵌套的电机各司其职,发电用电机始终与发动机相连,主要用于发电;驱动用电机则和驱动轮相连,用于驱动车轮行驶。

   ★ 阿特金森循环是什么?

   阿特金森循环是一种高压缩比,长膨胀行程的内燃机工作循环。 因为这种循环结构比较复杂,所以大家都选用了奥托循环式的发动机。 发动机理论最典型的就是吸气-压缩-燃烧膨胀-排气的循环。而奥托注册了许多专利,所以阿特金森不得不研发一种不使用正时带和凸轮轴的内燃机。 阿特金森发动机巧妙的只用一个飞轮带曲柄连杆机构实现了4个冲程。

缘何一箱油跑1800公里 体验本田混动技术

   而阿特金森发动机的特点是可以通过推迟进气门关闭,在压缩冲程从进气门排出部分燃气,减少进气量。现代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Atkinson cycle engine)使用电子控制装置和进气阀定时装置,使燃烧在气缸中的油/气混合物的体积膨胀得更大,借此让动力装置能更高效地利用燃油。因为阿特金森发动机动力性能较弱,燃油经济性高.所以都是配合混合动力使用。

缘何一箱油跑1800公里 体验本田混动技术

  具体的驾驶感受,请大家关注我们之后的试驾体验文章,在那里能够找到具体的加速、刹车成绩,以及各种路段的油耗成绩,敬请期待!

文本导航

  • 第2页:详解i-MMD、双电机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孔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