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车企月度解析:丰田在华整体销量逆势走红

2015年07月16日06: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
第1页 :卡罗拉/雷凌/汉兰达/RAV4/凯美瑞

  【车企月度解析】根据近日发布的今年上半年国内乘用车销量数据,乘用车市场的整体销量虽然实现了正增长,但较去年全年两位数的增幅而言还是呈明显放缓的趋势。2015年上半年国内乘用车市场共计销售9,537,617辆,累计同比增长7.4%。

  丰田汽车旗下两家合资公司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上半年合力在华累计销量512800辆,同比增长10.1%。其中一丰销售273800辆,广丰累计销售197700辆。可以看出,车型较多产品线更为全面的一汽丰田还是扮演了丰田整个国内市场上销量大户的角色。

  得益于卡罗拉雷凌以及汉兰达等主流车型的良好市场表现。今年6月是丰田汽车在中国市场上表现最好的一个月份。汽车零售销量为100,600辆,对比2014年6月份的71,000辆零售销量,同比骤涨41.7%。并且,在车市环境不佳的状况之下,丰田在华销量连续3个月同比上行,可见旗下产品正逐步被消费者们所接受。

  主力销售车型分析

  卡罗拉

  指导价:10.78-16.08万

  上半年累计销量:113579辆

  上半年累计同比增长:156%

  6月环比增长:11.84%


  卡罗拉销量逐月提高,说明消费者开始逐渐接受这款丰田的当家产品。并且,随着价格战的拉开,卡罗拉车型在终端市场的降价幅度进一步加大,也是促使消费者们购买的重要因素。目前,卡罗拉最低配车型的报价已经达到7.7万的地位,与很多自主车型相差无异,性价比优势非常突出。现如今卡罗拉已经成为了一汽丰田最为重要的销量支撑,也是目前能够进军销量前5的紧凑级车型。随着未来丰田双擎战略的发展,卡罗拉混动版车型或将更进一步提振一汽丰田的整体销量。

  雷凌

  指导价:10.78-15.98万

  上半年累计销量:59010辆

  上半年累计同比增长:--

  6月环比增长:12.4%


  作为与卡罗拉同平台诞生的雷凌,在国内市场上的知名度还是稍逊于"根正苗红"的卡罗拉,虽然售价上与卡罗拉非常接近但品牌知名度还是略逊一筹,这也就成为了影响其销量的一大原因。而与卡罗拉相似的是,雷凌的销量也正在逐月提高,已经成为了广丰销量的四大支柱之一。相信随着未来混动版车型的上市,继续提升将不再是难事。

  汉兰达

  指导价:23.98-42.28万

  上半年累计销量:25371辆

  上半年累计同比增长:-44.5%

  6月环比增长:-3.59%



  汉兰达在市场上的热度一直未减,优秀的产品设计配合着良好的口碑,上市之后就一直占据在了细分市场上的头把交椅之上。汉兰达目前的月销量平均能够达到7前台左右,但由于受到进口发动机产能的限制,目前交货量并不能急需提高。如果未来丰田能够解决供给问题,这将会让汉兰达继续领跑这个细分市场。对于广丰来说,也将是个极为利好的消息。

  RAV4

  指导价:18.38-27.28万

  上半年累计销量:47124辆

  上半年累计同比增长:-25.52%

  6月环比增长:-1.78%


  RAV4是目前城市SUV市场中知名度相当靠前的产品。虽然已不像多年之前的风光无限,但RAV4的销量成绩在前几个月之中一直保持环比增长,还是吸引了不少的关注。当然,这不排除市场终端优惠加大对于销量的帮助。不过,目前RAV4的成绩在国内SUV市场上还有提高的空间,与对手CR-V相比还有一定距离,与神车途观更是差距明显。所以,未来一汽丰田如果能够改善RAV4的成绩,将会对整体的销量起到很重要的帮助。

  凯美瑞

  指导价:18.48-28.98万

  上半年累计销量:68817辆

  上半年累计同比增长:-16.6%

  6月环比增长:14.08%


  这是广丰今年最为重要的一款产品,也是丰田革新国内发动机之后投放市场的第一款车型。随着技术的升级换代,凯美瑞成为了中级车型市场上日系阵营的领头羊。虽然与大众系车型的差距依然明显,但目前的销量还算稳定,如何能够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相信寻找混合动力车型市场将会成为下一个突破口。

文本导航

  • 第1页:卡罗拉/雷凌/汉兰达/RAV4/凯美瑞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