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难以撼动的地位 测试全新汉兰达2.0T

2015年07月29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宫昊源
第1页 :发动机与变速箱匹配成熟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汉兰达迎来上市已经4个月时间了,他的销售情况还是否像上一代车型那样占据神坛么?近日编辑的同事在订车时发现,现在下订单,最快也要10月份才能提车(这还是托了关系的),其火爆程度可见一斑。那么究竟是什么让全新汉兰达在市场环境变得不像以前那样一家独大的情况下,依然有着不俗的销量呢?今天我们就来测试这款全新汉兰达2.0T顶配车型。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新汉兰达搭载了一款全新的2.0T D-4ST发动机,这是目前丰田所能够在中国市场上提供的最先进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具备"双循环"、"双喷射"和"双涡管"系统。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62kW,最大扭矩350Nm,与老款2.7L车型相比大幅提升了功率扭矩输出,同时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可以降低厂商缴纳汽车消费税的税率,从而降低汽车售价。此外全新汉兰达还搭载了3.5L自然吸气发动机,此发动机201kW,最大扭矩337Nm,由于本次试驾车型为2.0T版本,所以不做重点介绍。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为了最大效能的发挥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效能,丰田为这款2.0T搭载了新一代的6AT变速箱。新变速箱换上了超扁平液力变扭器,使轴向总长度减少了12mm。同时,匹配了全新的逻辑控系统,提高了加减档控制方面的灵敏度,让动力输出在迅速和平顺之间找到最佳平衡。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汉兰达的起步十分平稳,首先是调教适中的油门踏板,轻点后动力会舒缓的传递给四个车轮,不会出现前窜的情况,即便长时间驾驶,脚踝也会十分轻松。加上配合具备挠性锁止功能的变速箱,整体起步依然是我们熟悉的典型的丰田风格。在正常驾驶过程中,全新汉兰达给人十分均衡的表现。2.0T发动机较之前的大排量自吸发动机变得更有乐趣,来自雷克萨斯NX 200t的发动机并不存在涡轮迟滞的现象,发动机在1700转时即可爆发峰值扭矩,并将之持续到4000转,宽泛的扭矩平台可以让加速变得更加简单轻松。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汉兰达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从挡位上并不能吸引人的眼球,但是成熟可靠和燃油经济性是他的优势。在D挡模式下,他会默认为节能驾驶模式,所以在加速过程中,变速箱会在不到3000转时就将挡位升至最高。在车速为100km/h时,转速会在1700转左右维持,保证了良好的燃油经济性。然而当需要加速超车时,变速箱的降档过程也十分迅速,几乎察觉不到这一过程,经过实测发现变速箱自动降挡和我们手动降挡时间相同。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转向的精准性和车尾的循迹性有了大幅的提升,适中的回馈力度配合灵活的电动助力,让如此大块头的SUV,也能十分轻松的穿梭于城市路况。虽然车身的宽度与超长轴距虽然会令你感到不适,但它却始终能够让你获得自信心。另外,在车辆静止时打方向也依然十分轻松,这对于不少女性消费者来说无异于福音。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为了能够实现更好的舒适性,新汉兰达的悬架系统成为了改革的又一项重点。新一代车型使用了全新的双横臂结构的后悬挂,且带有副车架结构,这样的搭配在保证了车内空间的同时,也能够确保转向时车身具备了良好的支撑效果。之前被人诟病的"筷子"悬架不复存在。全新汉兰达依然是以舒适性的诉求为主,悬架调校依然偏舒适,在慢速路过减速带时会明显感受到前桥的柔韧性,这种柔韧性还带有"吱吱"的弹簧挤压声音,不知道是不是个别现象。在转向时,可以感受到新汉兰达对于车辆侧倾控制的进步,车身姿态比想象的更富有刚性,同时对于地面上细碎的颠簸过滤的也更加到位。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另一点得到大幅度改进的便是车内对于噪音的控制水平。怠速状态下车内几乎感觉不到任何的震动,而当车辆加速到120公里时速时,胎噪与风噪依然被良好的隔绝在外,车内的静谧性依然能够得到保证,从听觉上给人一种豪华厚重的感觉。

(责任编辑:宫昊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