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油耗经济操控轻松 测广汽本田新一代锋范

2015年08月14日04: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超
第1页 :外形颜值较高 车头设计最讨人喜欢

  提到本田的轿车系列,人们首先联想到的是雅阁或是思域,而City锋范这个车型则较少被人提及。究其原因除了整体销量不如前两位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在国内市场上小型车并不受消费者重视,而且从10年前的思迪到现款的锋范,出身都不算正宗,不过现在好了,源自日本本土的City终于来到了我们中国消费者面前,这款全新的产品是否可以给我们带来与众不同的感觉呢?今天就让我们详细的品味一番吧!

  和之前的思迪锋范只是一款本田专门为中国和亚太市场开发的车型不同,这次广本带来的全新一代City锋范称得上是原汁原味的日本料理,它与日本本土市场的GRACE几乎一致(当然,除了名字和底盘的调教)。

 

  GRACE?这是台什么车型?其实它就是本田City,从81年诞生到如今它走过了共六代车型30多年的历史,而前两代车型走的是与Fit飞度一样的两厢掀背路线,而随着之后本田产品布局的变化,从第三代City车型开始,研发工作从本土的本田技研转移到了泰国,这也就是我们熟悉的思迪和上代锋范这两款产品。由于从第三代City开始,研发方面就以泰国为主导,而日本本土也没有再生产过这款车型,此次本田要重新将City拉回国内,为了和最初两代车型区分开来,本土的第六代City车型更名为GRACE。

  从上一代锋范开始,外形设计就走的是硬朗路线,而这一代则延续了这一设计特点。车身的整体造型非常的饱满而附有视觉冲击力。细长的前大灯和宽大的进气格栅以及突出的H型标志,这些都是新一代本田车型最明显的家族特征,以上这些细节组合起来成为了新锋范非常霸气的前脸。外观方面,我最喜欢新一代车型的进气格栅设计,相比前代车型复杂的镀铬前脸,U型设计的中网,更加简约优雅。

  也许是觉得上代锋范车型的侧面造型太过平淡了,新车在侧面增加了上下两组凌厉的腰线显得更有力量感也有助于降低视觉重心。从车身规格上看,新锋范的长度、宽度以及轴距都有所增长,因此我们也对它在空间方面的表现充满了期望。

  和车头一样,锋范的尾部设计也很硬朗。尾灯的设计采用了多边形的设计,棱角分明。从车顶一直延伸下来的弧线在后备箱舱盖上做了一个轻微上扬的动作之后,非常漂亮的收拢,虽然不够简洁但足够有个性。

(责任编辑: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