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纯正经济实用派 搜狐试凯美瑞2.0S凌动版

2015年09月24日06: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1页 :外观风格发生改变 年轻时尚成为主题

  凯美瑞作为日系中高级轿车阵营中的热门车型之一,已经在中国市场上打拼了多年。三年前,第七代凯美瑞正式登场,期待着能够重新定位自己的凯美瑞从内到外实现了全面的升级换代。然而市场似乎并没有让丰田得到应该有的回报。于是,在重新考量了市场需求之后,带着全新动力总成的2015款凯美瑞登场亮相。

  新款凯美瑞的最大亮点在于搭载了丰田最新的2.0L发动机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也是很少激进化推出新技术的丰田在国内市场的首次尝鲜。新款凯美瑞从综合经济性能到产品售价体系,都给了期盼已经的中国消费者们一个惊喜。我们是否需要这样一款车型?继续坚持实用策略的凯美瑞又能否打动你?我想这就是我们今天的话题。

  外观风格发生改变 年轻时尚成为主题

  全新凯美瑞的造型设计与我而言,更多来自于细节上的调整,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来说足够充满着惊喜与满意了。新款车型坚持着第七代凯美瑞"New ERA Sedan(新时代轿车)"的开发目标,传承着丰田全新一代"Keen Look"家族脸谱设计,继续明确着这一代凯美瑞"Emotional"(感性) 和"Rational"(理性)的设计主旨。

  从个人欣赏的角度来说,我更喜欢新款车型年轻化的设计元素。新款车型所采用的国际版前脸相比过去更有冲击力,上下分体大嘴的布局配合着布满了每一个细节的镀铬装饰条,令整个车头的线条非常凌厉,可以说已不再沉稳的凯美瑞正在极力的满足着年轻人的口味。

  外观配置上新款车型最大的亮点在于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考虑到这项配置在法规上的需要,以及国内消费者的喜好程度,广汽丰田特意将其变成了新款车型的标准配置。我想不出会有谁不喜欢这样的配置,尤其是在中级车型这样一个市场之中,吸引眼球的做法绝对事半功倍。

  除此之外,前脸的格栅结构由原先的横格条纹变成了如今的突出的小隔断,更绵密的结构是典型的美式车型常用的装饰手法,只不过现在出现在了凯美瑞之上,也确实令人倍感新潮。

  车身的侧面结构与上一大车型并没有太多的改变,作为中期改款这一点我们也能欣然接受。低矮的腰线设计结合侧面上扬的腰线,还是保留了车身前冲的视觉感受。新款车型还保留了上一代车型上使用的五幅式轮毂结构,轮胎尺寸也同样为215/55 R17,型号则是普利司通泰然者。

  不可否认,我们此次试驾的这款2.0L凌动版车型是专门偏向追求运动与年轻化的用户的,其实广丰还为保守一些的消费者提供了豪华版可供选择。他们在造型细节上也会有所不同,例如更多的镀铬装饰件,以及凌动版尾部所提供的小尾翼。

  从尺寸上来说,新凯美瑞的长宽高分别为4850毫米、1825毫米和1480毫米,这样的车身尺寸在目前的同级别中属于主流水平。它的轴距仍维持2775毫米不变,与雅阁天籁持平。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