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纯正经济实用派 搜狐试凯美瑞2.0S凌动版

2015年09月24日06: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4页 :驾驶轻松适合城市运行 百公里油耗6.7L

  驾驶轻松适合城市运行 百公里油耗6.7L

  回到驾驶感受上来,老款凯美瑞2.0L车型留给我的印象更多的是保守与慵懒,发动机的线性表现一般,后端提速的能力不足等问题较为突出。而新款的6AR-FSE直喷发动机在响应速度以及高速状态下的扭矩输出表现都有了很大改善。发动机对油门的反馈非常积极,能够让驾驶者轻松地根据自己喜欢的提速力道来驾驭车辆。

得益于D-4S双燃油喷射系统,低转速下车型扭矩表现平顺稳健,足够我轻松的行走在城市拥挤的小巷之中,怠速下,油门响应表现出偏向理智性的迟钝,这样能够更为容易控制车辆,不至于因为推背力量过大导致车内成员的不适。而如果当转速提升到4000转之后,发动机真正的性能则开始全面爆发。缸内直喷系统开始参与发动机的工作,满足在高转速下发动机的性能输出。虽然不会"超级大变身",但是中后段的动力的延续性还是可圈可点。


  为了配合发动机的性能特点,原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经过了重新调校。逻辑控制上提高了降挡速度,带来更好更积极的响应表现。技术上拥有空挡控制系统、减挡补油控制系统、预紧差速器三大智能控制系统,变速箱的灵敏程度大幅度提升,我不会再去抱怨扭矩提升的节奏跟不上自己的期待,更从容的体会平顺性带来的舒适享受。当然,我也不会忘记2.0S车型上所提供的方向盘换挡拨片,它是能够可在任何挡位下实现介入的。虽然我想象不出来会在怎样的一个环境下会逼到驾驶凯美瑞去采用如此激烈的驾驶方式。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使用换挡拨片能够提升你的乐趣。

  全新凯美瑞针对老旧车型上表现不佳的刹车系统也实现了升级,刹车的踏板行程更短,回弹力度适中长时间使用也不会令人迅速疲劳,这一点确实是在体验上下足了功夫。而新凯美瑞在整体的制动效果上也有了一定幅度的提升,给人更多的自信,可靠性自然也就得到提升。

  为了适应国内路况,全新凯美瑞对避震器的防尘套材质进行了优化,将橡胶材质替换为强度更高、耐久性更好的树脂材质。这使得全新凯美瑞悬挂系统相比老款车型要更加硬朗,在高速行驶时的支撑性有了一定的提升。

  至于油耗表现,新凯美瑞给了我们一个不大不小的惊喜。历经北京城区的拥堵还有多个红灯道路路况下,实测环境下2.0L凯美瑞百公里的油耗水平大约在6.7L前后,这几乎接近到了一个普通1.6升车型都很难达到的高度,这对于一款2.0L的汽油发动机来说实属不易了。坐拥良好的发动机经济性调校,动力传递损耗的降低,不敢想如果凯美瑞在增加上了启停装置之后将会是一番怎样的情况。

  编辑点评:综合评判,新款凯美瑞确实是值得推荐的一款中高级车型。也许你会觉得它的造型样式没有太多的亮点,也许你会认为动力表现上它仍旧没能打足鸡血,但如果从经济实用的角度出发,它却绝对是能够让你满意的一款产品。经过提升了的内装质量,带来良好的舒适性,改善的悬架系统能够获得舒适的驾乘体验,而最核心的动力系统不但省油经济同时也兼顾着平顺性,这些方方面面的累加足够满足你的日常所需,何乐而不选?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