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芯升级新改变 试雷克萨斯IS 200t F Sport

2015年10月16日03: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3页 :动力总成换新 2.0T+8AT成为翻身利器

  ● 动力总成换新 2.0T+8AT成为翻身利器

  雷克萨斯新款IS200t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也是此次新款IS200t更新升级的重点所在。新款发动机与此前NX上的机型为同属于8AR-FTS序列,但经过重新调校之后最大功率提升至180kW,最大扭矩350Nm。

  与老款IS250车型搭载的2.5L V6发动机相比,这款更小排量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各项参数上都要大幅度领先。新款IS 200t的0到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7.0s,相比于IS250车型提升了1.2s。而百公里综合油耗新款发动机可达7.3L,而老款2.5L V6发动机则为9.0L,经济性表现提升了19%。

  这款新发动机采用了一系列先进技术,包括双涡管涡轮、缸盖集成排气歧管、D-4S双重燃油喷射技术、VVT-iW—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水冷式中冷器等。其中,D-4S双重燃油喷射技术和VVT-iW系统已经是目前丰田对抗传统涡轮发动机竞争者的利器,能够大幅度改善发动机整体的工作效率。而值得一提的是缸盖集成排气歧管设计,能够最大限度的提升排气效率,以减轻和涡轮组件的工作负担,对改善涡轮迟滞提高性能输出起到了很大作用。


  新的传动系统也是值得大家关注的焦点。新款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SPDS)源自雷克萨斯高性能车型RC F。它可提供日常模式、运动模式、以及手动模式三种工作模式,以满足不同驾驶状态下的传动需求。

  变速箱的逻辑控制能够根据驾驶者的选择来实现不同匹配。日常模式下在城市中穿行,变速箱的流畅自然,配合发动机的输出实现良好的平顺性,起步平缓而中后段的加速同样保证力道适中,几乎没有余地去感受顿挫感。而进入到运动模式之后,变速箱的积极性便会被激活。通过G值传感器对横向和纵向加速度的判断,可以使得身处赛道中的IS能够表现出截然不同的而一面。更延后的换挡以及弯道内聪明的降挡操作,可使得发动机的扭矩能够最大限度的得以发挥,自然令车辆的运动性能得以充分展现。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