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不激进也运动 全新东风日产蓝鸟深度试驾

2015年12月04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开宇
第1页 :外观并不是一辆传统的日产

  “这车办齐了多少钱?”,在试驾LANNIA 蓝鸟的这两天里,笔者被人问到最多的就是这个问题;而发问的对象既有停车场的看车大爷,也有加油站的爱车小伙;不可否认的是,此次东风日产所推出的这款“轿跑”在外观上已经给了人们一个非常不错的第一印象,从某种程度上来看,算是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近年来,虽然各大厂商的汽车广告拍的越来越堪比动作大片,但平心而论,真正能让大家消费得起而又具备驾驶乐趣的车型其实还是屈指可数。驾驶的愉悦有时候并非来自于暴躁的动力或者时刻紧绷的悬架,其实自在才是更多人能切实体会到的感受,而在笔者眼中,LANNIA 蓝鸟就是这样一台车。

外观并不是一辆传统的日产

  2014年亮相北京车展的蓝鸟·印象概念车相信让不少朋友记忆犹新,而量产版的东风日产LANNIA 蓝鸟几乎是照搬了概念车的设计。近年来日产车的设计可以说被分为了两派:以天籁、轩逸为代表的传统派和以楼兰为首的年轻派;而LANNIA 蓝鸟显然属于后者。

  从进气格栅引出的犀利折线在A柱有一个明显下沉,成功的衬托出了低矮的车身姿态,对于一辆轿跑来说这一点至关重要。灯组内侧那条漂亮的LED灯具只是示宽灯,其余灯具虽然仅采用了卤素光源,但透镜的配备依旧能保证照射出漂亮的切线。

  LANNIA 蓝鸟的侧面造型可以算是特立独行:悬浮车顶、动感的双腰线等近年流行的设计元素都能找到,融合起来整体感也不错。相信不少人在看到图片后对这个特别的C柱设计都抱有自己的看法,对此笔者也只能说,真车看上去其实还挺协调的。LANNIA 蓝鸟配备的17英寸双色铝合金轮圈在设计方面达到了同价位车型中的高水准,205/50R17的普利司通泰然者轮胎也足够厚道。

  坦白来说,量产版LANNIA蓝鸟的车尾没有概念车那么力量感十足,这主要是因为车尾的线条变得不那么犀利甚至略显内敛。不过倾斜角度很大的后风挡和溜背造型后备箱盖已经能够满足其潜在消费者不安分的内心,而箱盖后端还带有时髦的"小鸭尾"造型。在这台车的设计上,相辅相成这个词被发挥的淋漓尽致,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头灯组和尾灯组与车身线条的融合。

(责任编辑:李开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