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不激进也运动 全新东风日产蓝鸟深度试驾

2015年12月04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开宇
第2页 :内饰充分发挥原创设计

内饰充分发挥原创设计

  既然外观已经变得如此离经叛道,传统日产车那套居家气息浓郁的内饰自然也不再适用。对此,蓝鸟的设计师交上了这样一份答卷。中控台区域大面积使用的立体表面饰板可能会让密集恐惧症患者抓狂,但这样的设计带来的是出色的手感和耐脏性能。LANNIA 蓝鸟的中控台倔强的转向了驾驶者一侧,仿佛在告诉车内的每个人:驾驶者才是这台车真正的主人。

  平底方向盘在东风日产车型上实属罕见。方向盘的尺寸足够紧凑,若是能再粗上一圈手感会更加完美。白色自发光仪表清新淡雅。车辆启动后伴随着仪表的自检,中央液晶屏还会显示3D欢迎页面,第一印象非常不错。

  日产家族的"驾驶辅助三件套"也出现在了这台顶配LANNIA 蓝鸟上,安装于车内的盲区报警装置在雨雪天气下会有更强的实用性。在日产旗下的很多车型上,我们都可以看到ECO模式的按键,但实际体验效果并不明显;要是真想省油还是要打开自动启停功能。

  多媒体系统方面,此次日产为LANNIA 蓝鸟配备了支持Carplay的车载主机,iPhone手机可通过数据线即插即用。连接iPhone后,车机主界面上会显示Apple CarPlay图标,点击即可进入CarPlay系统。整个过程上手难度为零。

  进入CarPlay系统后,整个界面虽然布局不同,但其实就是iOS的翻版,如果您想通过第三方软件听歌,点击"播放中"就行了。需要说明的是,CarPlay系统的地图调用的是iPhone自带的地图App,在使用过程中会消耗手机流量。自动空调的出现有些意外,实际使用效果良好。空调面板上旋钮和按键的段落感清晰,用起来不会觉得松散。

(责任编辑:李开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