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汽车斗SHOW场之:撼路者/帕杰罗/普拉多

2015年12月10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贺宁 张丹 马良
第5页 :公路及越野驾驶

  公路驾驶上,我们多数的体验者都把票投给了撼路者。看来车辆驾驶起来的便利感和低扭特性很容易给驾驶者在城市中的驾驶带来愉悦感,而相对设定比较传统的普拉多帕杰罗,则有部分体验者认为堵车的时候有些沉重。另外,普拉多2.7L车型的动力被普遍认为仅仅够用,但超车、加速还是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而帕杰罗较高的坐姿和视野被认为有效地降低了驾驶的难度,提升了驾车的信心,毕竟这三辆车的尺寸都不小。

  越野方面,普拉多依靠更合适的轮胎和更长的悬挂自由行程获得了最佳的效果,可见,越野能力不仅仅表现在四驱系统一个方面,而是需要车辆综合性能的场所。撼路者虽然采用了非纯机械化的四驱系统,但其性能表现令人刮目相看,甚至不亚于帕杰罗。并且科技的进步带给了消费者更简便的操作方式,相比两个传统的日系对手而言,亲和度和人性化都更高。帕杰罗的越野能力不用多说,特殊的承载式车身结构不仅提供了同样优异的先天条件,同时还提供了更好的公路形式表现。但与普拉多一样的是,需要具备一定驾驶经验和技能的驾驶员才能发挥出更优秀的性能。

  总结:通过参与者最终的讨论和选择,帕杰罗以多数投票获得了本期斗SHOW场的优胜。它不仅有良好的公路性能,同时拥有出色的越野能力和可靠的质量口碑。动力表现上也比2.7L的普拉多更好,更实在情怀上获得了分数。当然,相比撼路者和2.7L普拉多而言,帕杰罗的3.0L V6发动机技术成熟但算不上先进,油耗的表现也是三车之中最高的,但在综合全方面的表现之后,仍然不能掩盖它各方面更加均衡的事实。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