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别让旅途变囧途 出远门靠谱SUV车型推荐

2015年12月15日00: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4页 :丰田普拉多:“霸道”永远是“霸道”

  推荐车型:丰田普拉多

  售价区间:36.98-62.53万

  推荐理由:靠谱中的靠谱;“霸道”永远是“霸道

  普拉多作为丰田旗下越野性能卓著的SUV车型,通过几代产品的口碑累积已经在国内拥有了超高的人气。凭借其均衡的表现一直在国内SUV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而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全新普拉多不仅车身尺寸有所加大,而且在越野配置上进一步升级,拥有更强的通过性能和脱困性能。

国产普拉多3.5L选购指南

国产普拉多3.5L选购指南

国产普拉多3.5L选购指南

  国产普拉多前脸采用瀑布式格栅设计,两侧前大灯与前格栅相连接,整体感较强。侧面部分,国产普拉多依旧造型丰满,突显硬越野车风格。作为一款硬越野SUV,该车的最大接近角为32°,最大通过角为22°,最大离去角为26°;最大爬坡度为42°,最大横向倾斜度为42°。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0/1885/1845mm,轴距为2790mm。

国产普拉多3.5L选购指南

国产普拉多3.5L选购指南

  国产普拉多配备了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部分则运用上端突起设计,出风口位于中控台顶端,中央为大尺寸液晶屏设计,底部区域则为空调控制面板与储物格。配置方面,国产普拉多全系标配了包括LSD限滑差速器、车辆稳定控制系统、带加热电动折叠功能的车外后视镜、电动天窗、后挡风玻璃开启功能、一键启动系统、车载蓝牙以及座椅加热等配置。

动力足够去越野 场地体验普拉多3.5L

动力足够去越野 场地体验普拉多3.5L

  普拉多配备了四项全新的有关于越野的配置,首先是多地形驾驶辅助可选系统(MTS),不同模式下,电脑会对发动机、变速器等做出调整,最大程度的获得驱动力。其次多地形选择功能监视系统(MTM),通过位于车头、车尾以及两个外后视镜处的摄像头,我们就能清楚的知道自己车子的位置。低速巡航驾驶辅助系统(Crawl Control System),启动此功能时,无论是上坡还是下坡,你不需要考虑油门和刹车,车辆可自动保持0-5km/h的速度前进。最后是动力调节悬挂系统(KDSS),它并没有相关的按钮控制,是自动控制,类似于自动断开或连接的防倾杆,越野时KDSS可以让车辆的防倾杆不发挥作用,使车轮拥有最大的上下行程,以保证良好的抓地力。

动力足够去越野 场地体验普拉多3.5L

动力足够去越野 场地体验普拉多3.5L

  动力系统方面,国产普拉多3.5L车型搭载的型号为7GR-FKS的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280马力,峰值扭矩为365Nm。相比此前4.0L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提高5马力(4.0L发动机输出275马力),峰值扭矩降低16Nm。(4.0L发动机峰值扭矩为381Nm)。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

  小结:普拉多这款车的取向,不是极致的越野性能,也不是极致的舒适,而是在二者之间取得了近乎完美的平衡:越野没问题,日常居家代步也没问题。即便是动力表现并不怎么样的2.7L排量车型,也依然靠得住。最重要的是它靠得住,相信普拉多的车主也是差评率是最低的那一批人。

  总结:今天推荐的四款SUV中,紧凑级的城市SUV国产自由光拥有着不错的性价比以及非常可靠的性能;中型城市SUV汉兰达则拥有较大的乘坐及储物空间以及靠谱的口碑;三菱帕杰罗虽然略有些“偏科”,但它皮实耐用不易坏且易修的特点还是让它非常靠谱的,只是较高的油耗不太适合城市而已;丰田普拉多则是一款多年来口碑都比较不俗的车型,它比帕杰罗更精致一些,但又同样具备不俗的性能,较低的故障率让它成为大部分人的越野神器。而四款车共同的特点就是靠得住。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