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2015年上市SUV超值车款推荐之中型SUV篇

2015年12月16日04: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瀛
第3页 :江铃福特撼路者

  ●车型名称:江铃福特撼路者    ●上市时间:2015年10月30日

  ●厂商指导价:26.58-36.08万   ●动力组成:2.0T/2.2T

  ●车型亮点:纯硬派越野SUV车型/四驱性能绝非城市SUV可比

  即使挡住车头的"FORD"商标,你也能一眼看出这是一辆福特汽车,标志化的家族设计十分明显。不同于长安福特锐界那偏向中庸的设计,撼路者的外观看上去就带有美式的大气风格,尽管撼路者是一辆亚太车型,并非真正在美国本土销售的车型,但它的更加美式的硬朗设计其实比锐界过分本土化的样子更惊艳。

  长4892毫米、宽1862毫米、高1837毫米的车型看上去就很魁梧,搭载的265毫米宽轮胎更是给撼路者带去了敦实的感觉。有人说撼路者的车头灯看上去像福特现已国产的某某车型,其实对我来说,这组车头灯第一眼看去更让我想起了上一代的福特野马,也正因为此,我第一次见撼路者就对其颇有好感。

  相比车头的霸气威武,车尾的设计显得稍稍低调了一些,其实既然车头具备了福特汽车那么经典的元素,那就不妨给车尾也引入一些经典元素。车身侧面的线条厚重且带些肌肉感,原本应该显得有些平淡,但前翼子板的通风口装饰和顶配车型充满野范儿的20寸大轮毂好好的"装扮"了一下车侧形象。

  江铃福特官方称撼路者的内饰设计为时尚硬朗,我觉得这个定义并不算非常准确,与其说是时尚,我更认为撼路者的内饰更有家居风,而不是简单地工具车风格。上深下浅的双色内饰也许加强了这种印象,但其实黑内饰给人的感觉也非常私人化。除了设计本身带来了这种感受外,意料之外的精细工艺和更好的用料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方向盘一向是非常好的内饰装饰件,它不仅能提供驾驶者良好的操作感,同时好的设计还可以提升整个车厢内的格调。撼路者这款方向盘可以说很好的完成了这两项任务,不仅造型漂亮、功能丰富,而且偏粗壮的握感和防打滑效果很好的皮质包裹都让它不仅中看也很中用。

  我们这辆2.0T汽油版顶配车型的舒适配置非常丰富,除了常规的自动远光感应及水平调节氙气大灯、自动多温区空调、电动折叠后视镜、电动座椅等等舒适配置外,有些配置很有亮点。比如第二代SYNC车载多媒体系统、230V电源插口、双USB接口、电动控制第三排座椅及电动后备箱门。

  试驾车是采用了福特Ecoboost GTDi 2.0T发动机的车型,匹配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是唯一搭配的变速箱。这台发动机180Kw、360Nm的动力指标,最大功率在5500转出现,而最大扭矩在4000转出现。撼路者还有另一款2.2L直喷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具备118Kw、385Nm的动力指标,而且这台柴油发动机不仅可以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且还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的版本。

  ● 江铃福特撼路者购车指导:

  【2.2T 柴油豪华版指导价:30.98万】推荐理由:作为柴油动力的顶配车型,这一配置与汽油车型相比拥有更多的扭矩输出,更直接的操控性,对于越野发烧友而言,有着更大的吸引力。另一方面从这一配置起,撼路者轮毂升级为18寸,大灯配备透镜,外后视镜集成转向灯,并提供双区自动空调、10扬声器的音响系统,前排侧气囊和侧气帘以及皮质座椅,驾驶席为8向电动调节。如果作为日常出行代步,其有着全系最高的经济性,舒适性和安全性也十分突出,SYNC系统也更换为2代响应更快,与旗舰型相比,智能化程度以及便利性有所折扣,但其性价比相当出众。

  编辑点评:江铃福特撼路者是国内比较少见的合资硬派SUV车型,它与大名鼎鼎的三菱帕杰罗劲畅都基于久经考验的皮卡底盘开发,在四驱性能方面与一众城市SUV明显不在同一级别。所以想要挑选一辆硬派越野车的朋友,不妨去着重了解一下撼路者。

(责任编辑:李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