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2015年上市SUV超值车款推荐之中型SUV篇

2015年12月16日04: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瀛
第7页 :丰田汉兰达

  ●车型名称:丰田汉兰达    ●上市时间:2015年3月20日

  ●厂商指导价:23.98-42.28万    ●动力组成:2.0T/3.5L   

  ●车型亮点:车身尺寸/空间/下探的入门售价

  提起长安福特锐界,不得不提本年度大热的全新汉兰达。它有着媲美MPV的超大空间,也有着SUV一样的驾驶感受与实用性,满足着一切需要也自然成为了大受追捧的热门产品。对于新一代汉兰达的设计相信在大多数人的第一感觉会充满惊喜,因为"沉闷"多年的丰田在SUV产品设计上终于令中国消费者可以心跳加速一把了。

  悬于中网中上方的高亮丰田Logo,因此显得格外具有辨识度,从Logo两侧延伸出的两条细长优雅的镀铬饰条,贴着车头盖曲线微微上扬,像是展翅翱翔的海鸟一样。翅膀末端勾勒出了全新汉兰达的灯眉,其上挑的样子,配合大而明亮的氙气眸子,像猛兽的炯炯眼神一样,在霸气中透露出隐隐犀利。

 

  内饰方面,全新汉兰达遵从"Functional Beauty寓美于能"的设计理念,风格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设计师将功能实用性与造型的美观实现了完美的结合。

  不难发现,全新汉兰达在内饰的中大量运用了真皮包裹等高档材质,力图改善驾乘者的感官享受。例如这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握感舒适,多功能键布局遵循传统设计易于驾驶者能够迅速识别。

  在车内的配置上,全新汉兰达在顶配版车型上的配置包括了三区自动恒温空调, 同时还提供前风挡除冰以及后风挡除雾的功能等。高级的座椅加热以及通风功能只能在顶配版本上同时出现,而三区空调也只出现在豪华版以上的车型身上。

  值得一提的是,中控系统提供的功能倒是非常全面,包括GPS导航,G-BOOK系统,蓝牙,甚至是车载wifi等功能。在高配版本上,全新汉兰达还提供了很多辅助驾驶功能 包括BSM行车变道警示以及自动启停功能。

  全新汉兰达开发总工程师后藤贵志说,"一部车的内厢就像客厅一样,精致豪华的装潢体现主人的品味。这就是为什么要把全新汉兰达内装推向豪华的原因。"但除了豪华,超大全景天窗无疑是他用来打动中国消费者的利器。

  空间上的改进是此次新汉兰达升级的重中之重,因此空间布局以及可变化的内饰设计成为了展现设计师实力之处。与一般的驾驶席不同,新汉兰达能够让前排座椅滑动的距离达到260mm,这除了可满足驾驶者需求外,其实也是在为后排空间做出贡献。

  相比于第一排,汉兰达的第二排座椅在全车内的地位无疑更高一些。原因自然这里坐着的不是爹娘就是妻儿,所以其空间表现自然也需要是最出众的,不论是头部还是腿部它都必须满足绝大多数乘客的需要。

  具备滑轨的第二排座椅还能够前后移动150mm,且还能够分段滑行。这样做的好处就是能够充分为第三排乘客创造空间。当第二排座椅前移到最大状态下时,第二排乘客腿部空间表现其实依然满足需求。所以大可不必担心"领导"们受到委屈。

  第三排座椅空间表现算是可圈可点吧。除了能够提供规则的座椅之外,其坐垫宽度和深度依然是可以满足成年人的乘坐需求的。这排座椅的靠背角度调节范围增大到了118°,大大改善了舒适性。这使全新汉兰达的第三排座椅也可以真正供成年人使用,成为这个级别SUV中最具亮点的设计。

  动力方面,全新新汉兰达搭载了一款全新的2.0T D-4ST发动机,这是目前丰田所能够在中国市场上提供的最先进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具备"双循环"、"双喷射"和"双涡管"系统。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62kW,最大扭矩为350Nm,与老款2.7L车型相比大幅提升了功率扭矩输出,同时油耗低到仅8.2L,是同级中2.0T发动机较为出色的一款。

  为了最大效能的发挥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效能,丰田为这款2.0T搭载了新一代的6AT变速箱。新变速箱换上了超扁平液力变扭器,使轴向总长度减少了12mm。同时,匹配了全新的逻辑控系统,提高了加减档控制方面的灵敏度,让动力输出在迅速和平顺之间找到最佳平衡。

  ● 丰台汉兰达购车指导:

  【2.0T 两驱/四驱豪华版 7座指导价:28.48-29.48万】推荐理由:全新汉兰达分为精英、豪华和至尊版本,根本不同的座椅布局衍生出很多不同的选择,这里首要推荐的是中配车型豪华版本。比入门车型高出3.6万元,却增配了全景天窗、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前排电动座椅等实用的配置,所以这里力推豪华版本。

  编辑点评:丰田希望能够改变过去老款汉兰达车型不够时尚、操控不佳以及空间设计不优化的弊端,而全新一代的汉兰达确实也做到了。它带着全新的家族设计,怀抱丰田的全新动力技术,配置与功能全面提升,那么谁又会对这样的一款产品视而不见?我们有理由相信它会是一款能够满足多人制家庭生活与出行的绝佳伴侣,只是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认识得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李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