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众泰/陆风都是小鬼 靠脸吃饭山寨车还有谁

2015年12月24日00: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想
第3页 :2015靠脸吃饭车型盘点:MX6/L60
● 年内上市“靠脸吃饭”车型盘点:东风风度MX6

  2015年3月,郑州日产旗下全新的紧凑级SUV车型风度MX6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2.28-16.98万元。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对于MX6肯定不会感到陌生,因为在外观内饰上几乎除了车标之外就是复刻版的老款奇骏,在设计上也是最大程度上保留了老款奇骏的硬朗模样。

  单从侧面线条上来看,MX6与老奇骏之间几乎看出什么差别,就连轴距、前后轮距等数据都完全一样,当然,MX6相比老款奇骏还是有区别的,相比12款奇骏,MX6头灯采用了老款车型前期版本造型。而中网也经过了重新设计,MX6雾灯区域旁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且相比老奇骏,MX6的双色X形前杠看起来更硬朗。

  内饰方面MX6也极大限度的保留了老款奇骏的设计思路,一切都是熟悉的样子,更可喜的是在用料以及装配工艺上也没有丝毫的缩水,CVT四驱版MX6在老款奇骏2.0高配车型基础上增加了GPS导航、360度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前后排侧安全气囊/气帘等;不过与老款奇骏2.0车型一样,MX6全系没有配备VDC稳定控制系统。

  风度MX6全系搭载2.0L自吸引擎,这款日产MR20DE发动机具有106千瓦的最大功率和198牛米的最大扭矩,之所以未搭载老奇骏的2.5L引擎,是为了控制成本,而与之搭配的则是我们都非常熟悉的日产CVT变速器。

● 年内上市“靠脸吃饭”车型盘点:东风风神L60

  2015年3月25日晚,东风风神L60正式上市,推出1.6L、1.8L两种不同排量发动机,售价区间为8.97-12.97万元。这款全新车型借助PSA的平台技术,按照欧系质量标准打造,L60在车型特点上与东风标致408有很高的相似之处,都主打越级化的空间与配置优势。

  外观方面东风风神采用了"锐动美学"的设计语言,车身比例非常协调,镀铬装饰条恰到好处的起到了点缀作用。侧面线条与老款408如出一辙,甚至连轮毂款式也与老款408保持一致。风神L60的尾部流线设计也给人一种短尾掀背车的感觉,提升了整体运动元素。

  风神L60在内饰设计上采用了简洁流畅的设计风格,双色的内饰配色显得较为沉稳。在东风风神L60的内饰细节方面我们可以看出其采用了诸多PSA的设计,前挡风玻璃尺寸的确较大,再配备宽度适中的A柱,大大提升了行车视野。而内饰中较为突出的则属7寸彩色触摸屏了,其集成有导航、蓝牙等功能,更注重实用性。

  在动力方面风神L60分别配备有来自标致雪铁龙的1.6L、1.8L两款不同排量的CVVT发动机可供选择,1.8L发动机最大扭矩为172N.m/3500rpm,最大功率为102kW/6300rpm。而变速箱方面则搭载有来自爱信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5挡手动变速箱可供选择。

(责任编辑:李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