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隐藏属性大公开 聊聊自主SUV的平台秘密

2015年11月30日06: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1页 :东南DX7借鉴现代ix35

  俗话说大树底下好乘凉,在中国的汽车市场,自主品牌车型若能与国外汽车品牌在技术上或配置上“联姻”,无论是借鉴也好,借用也罢,就仿佛拥有市场中立足的底气和呼风唤雨的资本。究其原因,血统就像一块金字招牌,在一定程度上是代表中国消费者对于先进造车理念和深厚技术积淀的普遍认知,"借鉴"或"借用"或许是目前绝大多数自主品牌发展的必经之路,最明显的就是三菱发动机在业界的普遍运用。

    黑猫白猫,能找到老鼠的就是好猫,利用国外先进技术不仅节约研发成本,同时保障了整车的品质与性能,最重要的是降低了整车价格,最终受益的必然是消费者,有一句话说的很对,没有自主品牌的发力,或许我们还只能去买30万元的桑塔纳,当然无论是外观借鉴也好,动力借用也罢,这都是直观可以看到的,但有一些隐性的血统基因是消费者很难了解到的,例如比较隐蔽的底盘平台系统借鉴成熟技术,这也是广泛存在于自主品牌新车开发过程中的共同“捷径”。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市面8款自主SUV中的底盘平台秘密,或许会改变你的购车选择:


 

    作为老牌自主品牌,东南汽车起家于轻客,在2006年与三菱汽车合作后,其轿车产品线逐步扩大。今年是东南汽车成立的第二十个年头,东南汽车终于推出了旗下首款SUV车型,对于如此重要的细分市场,东南已酝酿三年之久。

  ● 外观设计来自宾尼法利纳

  从早期的模仿到如今的研发,自主品牌车型在设计层面的进步面而易见,这其中不乏许多厂商尝试行业顶尖巨头合作,东南DX7就选择世界三大汽车设计公司之一的宾尼法利纳。

东南 DX7 实拍 图解 图片

东南 DX7 实拍 图解 图片

  ● 动力总成:三菱1.5T发动机+现代5AT变速箱

  在动力总成方面,东南DX7依旧选择搭载代号为4A91T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源自三菱,由东南汽车自主调校和匹配,匹配现代出品的5AT变速箱。

  ● 底盘平台借鉴现代ix35技术

  与之前传闻的采用三菱翼神平台,欧蓝德平台开发东南自主品牌SUV的种种传闻不同,这款东南DX7博朗除了发动机方面,在技术渊源上与三菱并没有太多的关系。对比起多连杆后悬架结构,可以发现与现代ix35保持90%以上惊人的一致,这款东南SUV的开发在一定程度上借鉴了现代ix35车型平台技术。


《点击浏览:东南DX7抢先试驾》

  编辑点评:外观设计不惜花重金聘请了以设计法拉利而闻名于世的宾尼法力纳的设计公司为DX7博朗的设计操刀;动力总成更是师承三菱与现代的两家之产品;至于底盘借鉴现代ix35也就无可厚非了,这种强强组合的模式,相信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更相信外来的和尚会念经,而非中国自主研发。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