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远途测试

走 去雪地撒点野--浑善达克冰雪极限穿越!

2016年01月04日00: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浩轩
第1页 :高速体验
 

  当一说起冰雪试驾,人们的脑海里首先想到的就是换上雪地胎,加上防滑链,在早已“规划”好的道路上驾驶着“全副武装”的车辆“激(无)情(聊)”试驾

 

  然而,此次一汽丰田在内蒙古锡林浩特至克什克腾旗组织的SUV全系冰雪试驾,完全颠覆了以往。通过专业教练团队的指导,学习并掌握冰雪驾驶技能和救援技能,在场地内进行实操训练后,最终进行浑善达克冰雪极限穿越……

 

  本次一汽丰田总共出动了8台SUV:1台RAV4(2.5L)、6台普拉多(3台2.7L和3台3.5L)和1台LC200陆巡(4.0L)。

 

  当我第一眼看到车队时发现,所有车辆全部为出厂装备,未经任何改动。这不禁让我有点儿担忧,尤其是RAV4,在接下来的各种复杂路况行驶中,它能否顺利通过考验?

 

  从北京到锡林浩特全程600多公里,我初次驾驶这台2.7L的普拉多跑高速时,首先给我的感觉就是舒适度满分,丝毫感受不到过桥时上下颠簸感。但是在动力方面,2.7L的普拉多(车重2吨)相比于虽然是2.5L发动机但车轻(1.5吨)的RAV4和虽然车重(2.6吨)但拥有4.0L发动机的LC 200而言略有不足,超车加速需要深踩油门拉高转速。好在发动机声音动听,变速箱的匹配也非常完善,使得超车加速时噪音较小。

 

  当然动力略微不足也跟行驶中开启了ECO经济模式有一定关系。ECO模式就是以合理的挡位控制发动机的转速,以减少不必要的燃油消耗。全程下来,2.7L普拉多的百公里油耗为11.7L;3.5L普拉多百公里油耗为10.8L。这一数值在同级别SUV中来说,算是相对较低的。

  此次车队中有两台3.5L普拉多为不久前刚刚上市的2016款,其以3.5L发动机取代了服役十年的4.0L发动机。从公路上来看新款普拉多更加省油,但是不知道在越野性能上跟老款相比有什么提升?

(责任编辑:王浩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