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远途测试

走 去雪地撒点野--浑善达克冰雪极限穿越!

2016年01月04日00: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浩轩
第3页 :浑善达克冰雪极限穿越

  我们曾不止一次的问闫教练,冰雪穿越具体路况如何,是否跟场地内训练的差不多。然而我们得到的答复是这样子的“你们要问我前方路况如何,不是我不想说,而是我也不知道。”

 

  “天苍苍雪茫茫,敢问路在何方”。确实,浑善达克地形十分复杂,冬季天气瞬息万变。而我们也十分“幸运”,碰到了罕见白毛风(又称 白灾、暴风雪,指大风、降温并伴有降雪的天气),能见度不足10米,车队在浑善达克冰雪穿越时,必须缩小车与车之间的间距,沿着前车车辙印行进(有的时候甚至根本无法看清前车的行进路线,只能朦朦胧胧的看到前车轮廓)。

 

  而这还不是最令我们头疼的,在如此恶略天气下,我们需要通过GPS寻找唯一可以通过的位置、穿越半人高的雪墙、翻越一座座山头。此时我们深深体会到了硬SUV的强悍。陆巡就不用说什么了,畅通无阻不说有时还需要它拖拽陷在雪地里的车辆。

 

  对于普拉多,无论2.7L还是3.5L,只要驾驶员的驾驶技术过关,都能够克服种种困难(只是因为原厂胎的缘故,在冰雪上驾驶,附着力较低,尤其在爬坡过程中,易失去动力)。

 

  令人叹为观止的是RAV4。作为一辆都市SUV,通过HAC上坡辅助控制系统+DAC下坡辅助控制系统+Lock模式(四轮驱动锁定模式)三大功能,将其变成“真”四驱,尤其是按下按钮强制锁定四轮传动系统,将动力有效分配在四轮上,获得良好的冰雪上的抓地力。除了因雪层厚度太深(毕竟RAV4的接近角21°,离去角24°,最小离地间隙仅仅173mm)导致车辆被雪托起,车辆离地失去动力需要拖拽外,其他无论是松软雪地还是翻越驼峰,RAV4均顺畅通过。

 

  将近40公里的路程,我们花费了近6个小时才通过,眼看还有两公里即可穿越出无人区,却被前方雪墙拦住(雪墙高度超过车身高度)。无奈,我们只能原路返回。说是原路返回,但因风雪太大,以至于来时的车辙印、雪槽都已被填满。我们只能通过GPS甚至是亲自下车辨认探路走出无人区,开出已经是晚上7点(早上9点进入无人区)。

 

  人们常说日本车禁“造”。全程下来,除RAV4因车胎被尖锐的火山石扎破,换了一次车胎外,其余车辆均未出现任何问题。我想无论是冰雪还是沙漠或者涉水,丰田SUV都是耐久可靠的,是绝佳之选。

  俗话说,“开快车容易,开慢车难”。通过专业教练的指导及培训,让我们对于冰雪驾驶技能有了很大的提高,让我们掌握了在冰雪道路上如何将车开的又慢(车速低,车胎附着力大,易刹停)又稳。虽然我们未能成功穿过浑善达克,但是能够驾驶硬SUV体验这种真冰雪、真越野、真穿越让我们终生难忘。

 

  真冰雪!真越野!真穿越!不知您是否也想着驾驶着一汽丰田SUV去雪地里撒点野了呢?

(责任编辑:王浩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