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省油兼顾操控性 15万元紧凑家用车大盘点

2016年01月15日04: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瀛
第1页 :别克威朗

  [搜狐汽车 导购]购买家用车型的消费人群最为关注的是什么?想必除了价格就是油耗的问题。今天我们在价格、油耗的基础上,增加一项动力操控性能的分析,用制动距离和0-100km/h加速成绩来盘点几款热门家用车的综合性能。这些车型大多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操控性,并且售价不超过15万元。为了更加清晰易懂,编辑先将车型实测的数据整理为一张表格。(注:根据不同的天气以及路面环境,实测标准会有差异,请酌情参考)

  【威朗车型综述】别克旗下全新紧凑级运动轿车威朗共八款车型,有1.5L以及1.5T两种动力可选,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3.59-19.99万元。其中别克威朗15S车型整体定价低于20T车型,对于家庭用车来说更加经济实惠。同样的豪华设计、丰富配置、更低的售价门槛,15S或许才是威朗未来销量的主力军。下面具体介绍15S手动领先型的操控以及油耗情况。

  【制动距离37.35米】在制动测试中,威朗的制动G值过渡均匀,在保证了平顺性的同时也让驾驶者在踩下制动踏板后不会感到突兀。37.35米的最终成绩与20T车型不相伯仲,远远领先同级对手。比如:速腾1.4T高功车型的制动距离为39.19米、国产奥迪A3 三厢车型的制动距离为38.67米。

  【0-100km/h加速12.3秒】威朗的动力系统、轮胎尺寸都和科鲁兹1.5L车型完全相同,但因种种原由,科鲁兹手动车型也未曾进行过性能测试。因此这款1.5L SIDI手动挡车型的加速测试还真是首次进行。

  【动力感受:平顺、轻盈、好上手】从性能测试的结果就不难看出,15S车型的动力表现中规中矩,但其在低速时还是能提供不错的动力响应,只有当车速超过80km/h后,动力的储备才会略显不足。手动变速箱档位清晰并有吸入感,配合半联动明显的离合器,威朗15S很适合日常驾驶。

  威朗的悬架由通用的欧洲分部主导开发,并将使用在新一代的欧宝雅特上,整体调校架兼顾舒适和运动两方面。前后悬架上各有两个点采用了液压衬套,相比橡胶衬套,液压衬套能够更柔和的化解车辆的振动。

  【百公里综合油耗6.8L】我们驾驶威朗15S共行驶了115.2公里,其中近一半是车多的市区路段,平均时速在20公里/小时左右,全程空调,得出平均油耗约为6.8升/百公里。

  编辑点评:综合而言,别克威朗15S的竞争力更强。虽然动力储备谈不上充沛,但可贵在于输出平顺。手动车型可以自行通过档位切换来支配动力的输出,传动效率更高,并且燃油经济性也更出色。而在设计、质感、配置等环节,15S与高配车型基本相同,处于同级领先。最重要的还有,相比20T车型,15S的价格区间也更容易被接受。

(责任编辑:李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