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销量是硬道理 回顾2015上市热销家用新车

2016年01月20日06: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2页 :威朗12月销量1.6万/福睿斯首月销量1.8万

  上海通用汽车旗下全新车型威朗是继全新英朗GT之后,在紧凑级车型市场中的又一力作,于2015年6月27日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区间为13.59-19.99万元。在别克旗下整条紧凑级车型的产品线中,威朗将作为旗舰级车型出现,由于别克下属的紧凑车英朗和凯越一直处于销量前列,售价较高的威朗在销量方面一直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随着优惠幅度的大幅提升,12月销量水涨船高,短短上市半年间销量从数千辆一举达到1.6万辆。

  热销理由之一:优惠力度增加/外观动感十足

  新车共八款车型,有1.5L以及1.5T两种动力可选,官方指导价为区间为13.59-19.99万元,但近期有着近3万元的优惠力度,使其入门车型步入10万元领域,同时偏向运动风格的外观设计,深受年轻消费者的追捧。

  热销理由之二:内饰标杆级工艺/入门低配版本配置丰富

  威朗作为别克旗下标杆级紧凑车,自然在内饰工艺方面独树一帜,成为同级车型中经典,同时全系标配意十足。在安全性配置方面,威朗全系标配博世最新版本ESP程序(自带17项主动安全功能)、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ISOFIX儿童座椅接口、倒车雷达以及带气帘的6安全气囊,这些安全配备对于中级车市场来说可谓"标配"的最高水准。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威朗全系标配夹层前挡玻璃,能够有效减少噪音侵袭,并且隔热效果更好;多功能方向盘、天窗、USB接口和防霾滤芯则令实用性大增。

  热销理由之三:发动机技术同级较为先进

  动力方面,威朗搭载1.5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8马力和169马力,传动方面1.5L车型匹配6速自动变速器而1.5T车型则搭载了7速DCG双离合变速器。其中1.5T车型经过搜狐汽车深度测试0-100km/h加速时间为8.83秒。


  别克威朗推荐车型——:自动进取型(14.69万)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鉴于全系标配配置十分丰富选择入门版车型比较划算,威朗的手动挡版本并非会是未来的主力车型,整车定位偏重舒适性和运动感,笔者更为推荐自动挡车型。自动挡车型比手动挡车型整体增加了电子驻车和后排出风口,舒适性增加很多,而入门级的自动进取型为笔者最为推荐的车型之一。


  别克威朗推荐车型——:双离合领先型(16.29万)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20T车型为全新一代威朗的1.5T动力版本,其所匹配的动力总成来自新一代Ecotec发动机家族中性能最强的1.5T SIDI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7速DCG双离合变速箱配合,可输出124kW/5600rpm最高功率和250Nm/1700–4C4400rpm最大扭矩。整体动力水平较15S车型有非常明显提升,选择20T入门版的领先型足以,多花万元购买精英版意义并不大。



《别克威朗试驾》

  编辑点评:作为别克布局紧凑车市场的重磅战略车型,威朗上市后,不仅将助力别克品牌拓展中级车高端市场,向上开辟全新市场空间,同时还将携手凯越、全新英朗,更广泛地覆盖紧凑级车型各细分市场,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持续巩固别克市场地位,在经过较高的优惠力度后,销量水涨船高自然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福特的紧凑车向来口碑不错,通过价格定位我们不难看出,福特推出福睿斯在于细分市场,主打于三四线城市市场,偏向家用与舒适,虽然它的尺寸要比福克斯更大,但风格完全不同,配置用料以及价格方面会有所降低,属于一款强调性价比的车型,上市首月销量就近2万辆,是名副其实的中流砥柱。

  热销理由之一:售价符合中国国情

  福睿斯共推出了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9.68万-11.98万元,完全符合主流购车预算空间,相比主流的合资紧凑车来说,价格具有不小的优势,外加上福特品牌的口碑效应,何愁不热卖?


  热销理由之二:内饰设计实用/具备人性化细节

  福睿斯的定位低于福克斯,因此在内饰用料上就有着明显的差别,但中控台整体依旧以仿皮纹理的搪塑为主。由于配置表中没有导航设备,福睿斯采用了欧洲流行的设计,在中控台顶部设计了一个支架。支架能够调节宽度和角度以适应不同的平板设备,以替代车载导航的功能,考虑较为周到,同时支架底部支持USB充电与AUX输出,避免繁杂走线。

  热销理由之三:空间表现符合预期

  福睿斯轴距达到了2687mm,空间整体表现令人满意,前后排没有明显的短板,符合家用紧凑车的定位标准,特别是后排腿部空间余量惊人。

  热销理由之四:动力总成技术先进

  福睿斯四款车型均使用1.5升Ti-VCT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83kw@6000rpm,最大扭矩142Nm@4250rpm,拥有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虽然不及涡轮和直喷发动机更为激进,但在技术层面上相比同级1.5L发动机也比较占据优势。变速箱提供一款5速手动,还提供福特最新的SelectShift 6F系列手自一体变速器,满足不同人群的驾驶喜好。


  福睿斯推荐车型——:1.5L 自动舒适型(10.78万)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在福睿斯中,自动舒适型价格与手动时尚型价格相同,均为10.78万元。价格适中,对于家用来说,一个自动挡的轿车,可以让家里更多的人使用,这一点比任何配置都来得更为实用。毕竟可以照顾到家里更多人的驾驶习惯。日常的家用代步工作,可以完成的更好。


  福睿斯推荐车型——:1.5L手动时尚型(10.78万)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如果对手动挡的驾驭感受更加偏爱的话,手动时尚型非常具有优势,比起舒适型不光多了电动天窗、自动空调这样的高级配备,更可以对自动时尚型独有的配备进行选装,可塑性及定制性更强,可以依据个人对配置的需求程度进行选装,对消费者而言购车的人性化程度更高。



《点击图片回顾福特福睿斯试驾》

  编辑点评:福睿斯的外观设计应用了时下福特最新的设计元素,时尚性能够满足各类人群的需要,大面积的镀铬格栅对福睿斯档次的提升有着正面作用。车内配置能够满足多数家用车消费者对舒适性的追求,不奢华但足够便利。空间也能够满足一家三口甚至四口的出行需要,有着顺畅安静且经济的动力来源,稳健扎实的底盘调校,但这些都不是重点,10万元左右的全系价格才是消费者买单的关键。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