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技术

猴年马月将到来 这些汽车高科技已成现实

2016年01月26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开宇
第1页 :自动驾驶不再是梦

  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用“猴年马月”来形容前景尚未可知且遥遥无期的事。而随着农历猴年春节的即将到来,传说中的“猴年马月”也离我们越来越近。而在汽车领域,有很多黑科技都在近年得到了实现,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到底有哪些曾经的美好畅想已经变成了现实。

猴年马月将到来 这些汽车高科技已成现实

  如果谈到汽车领域的高科技,相信无论老少首先想到的都是自动驾驶,而由于行车环境复杂等原因,自动驾驶始终无法全面普及,好在很多量产车已经配备了自动化程度很高的驾驶辅助系统,在某种程度上说也算是将自动驾驶成功应用了;除了自动驾驶,像智能头灯等一系列高科技配置都被应用于不少量产车上,而这些配置在几十年前也同样是难以想象的。

自动驾驶不再是梦

  聊起汽车自动驾驶,部分人立即膜拜,部分人盲目批判,却很少有细心者思考为什么需要“自动驾驶”,以及通往自动驾驶之路又有多少荆棘。比起目前市面上琳琅满目的驾驶辅助系统,自动驾驶完全是另外一回事,未来这项技术必须被严格要求可靠性,它甚至需要禁受法律、规则甚至道德层面考验。

中国将是重要市场 漫谈宝马自动驾驶技术

中国将是重要市场 漫谈宝马自动驾驶技术

中国将是重要市场 漫谈宝马自动驾驶技术

  对大多数汽车品牌来说,主动巡航、拥堵辅助驾驶以及自动泊车是未来构成自动驾驶的三个关键辅助驾驶系统,前两者基本包含了高速巡航、低速巡航与拥堵路况,而车辆到达目的地后,自动泊车则成为了能否实现高度自动化的最后一道考验。

增强型驾驶辅助功能

代表车型:宝马7系

深度试驾

深度试驾

深度试驾

  全新7系的增强型驾驶辅助系统功能增添了转向/车道跟踪、包含主动侧面碰撞保护功能的车道偏离报警装置、预防尾部碰撞以及交叉车流警示功能。经过实际体验,全新7系的车道保持系统转向介入比较强势,手握方向盘能感受到明显的修正力度;如果不喜欢这种感觉,可以通过iDrive手动关闭转向修正,仅开启提示功能就好。

实现半自动驾驶

代表车型:奔驰E级

全新一代奔驰E级官图解析

全新一代奔驰E级官图解析

  全新E级搭载Active Lane Change Assist车道变换辅助系统,包含了盲点警示功能、车道偏移警示功能以及车道变换辅助功能。这套系统基于车上所搭载的雷达与多个摄像头运作,能在时速80-180km之间帮助车辆切换车道。可以被看作是奔驰向自动驾驶迈进的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李开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