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技术

猴年马月将到来 这些汽车高科技已成现实

2016年01月26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开宇
第2页 :更“聪明”的车灯

更"聪明"的车灯

  随着汽车新兴技术的不断进步,作为汽车眼睛的前照明大灯,也在进化的历程中得以不断升级,直至现在我们所看到的更为智能且安全的照明系统。从目前的市场上看,高端汽车前照灯主要采用了LED光源,而在宝马旗下的旗舰车型上,更先进的激光大灯也已实现量产。

LED大灯

高效车前照明装置、车辆识别功能

使用寿命高、高效光源照射


  LED大灯也就是半导体发光二极管,它不是通过热能使物体升温而发光,而是由电能直接转化为光源,能量转换过程中拥有极少的损耗,工作效率更高。由于LED大灯总成是由多个发光二极管组合而成,并且在能量转换过程中很少有能量损耗,因此,其综合使用寿命要更高,减少了后期维护成本。

  此外,LED大灯采用的是冷光源,搭配LED光带可塑形的优势,LED大灯往往能够为人们带来极强的视觉冲击力,视觉效果也不会受制于车身造型而改变,美观程度得以大幅度提升。

代表车型:奔驰S级

  具备自适应远光灯辅助系统增强版的S400L豪华型在摄像头探测到对向或者前方车辆时,会自动降低远光的照射高度,并根据实际情况对近光照射范围智能调整补偿。这种智能补偿不仅可以降低远光对其他车辆的干扰,较传统手动调整远近光相比,由于这种照明技术是自适应调节,所以驾驶者和对方车辆的感受会更自然,更符合人体视觉感光科学,从而降低由于照明变化而引起的干扰。此外,如果车辆系统检测出道路上有反光标志物,大灯也会自动降低灯光照射亮度,以避免这种反光对驾驶员自身造成眩光及不适。

激光大灯

功能:智能光源车前照明、车辆识别功能

优点:使用寿命高、智能光源照射、能耗低


  继LED大灯之后,激光大灯的问世,则被人们称之为“合理的下一步”。早在2011年,当第二代奔驰CLS新车品鉴会在上海举办之时,来自德国奔驰的灯光设计专家就已经向媒体宣扬了不满足于LED智能大灯的优势地位,进而即将开展激光大灯的研发工作。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期间虽然有众多关于激光大灯的新闻,但真正将激光大灯带到国内公众面前的,却还是宝马i8超级跑车

  宝马的激光大灯由激光光源、反射镜、黄磷滤镜以及反射碗四个部分。其工作原理就是让激光经历“射出、穿透、两反射”四个过程,首先三束蓝色激光先从激光器射出,然后经过激光反射镜,接着聚焦到黄磷滤镜产生白光,之后在反射碗上再反射一次,最终形成集中照射的圆锥形光束射出车外。整个工作过程,激光大灯将蓝色单色光与黄磷滤镜配合而“制造”出白光,其优势在于不受激光二极管只能发射单色激光的特性影响,保证其稳定性和可靠性。

  在照明效率方面,激光大灯的照明效率可以达到170流明/瓦,相比于LED的100流明/瓦,激光大灯可以在能耗方面减少30%以上。

代表车型:宝马7系

深度试驾

深度试驾

  大灯单元一直延伸至双肾型进气格栅,无论是标配的LED大灯,还是选配的激光大灯,都具备出色的设计与工艺,车灯中心的蓝色水平接片是激光大灯的独特标识。全新7系的设计展现了BMW对豪华的最新诠释,同时代表了BMW最高水平的旗舰车型。

(责任编辑:李开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