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节后优惠不减 六款热门中型车节后降价榜

2016年02月15日00: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晓磊
第4页 :广汽丰田凯美瑞

●广汽丰田凯美瑞

●官方指导售价:18.48-32.98万元

●最高优惠幅度:5.32万元

●车型卖点:经济实用、中庸却不平庸

厂商指导价
最低报价
优惠额度

[北京]2015款 2.5G 豪华导航版

北京奥吉通丰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21.98万

16.66万
5.32万
询底价

[北京]2015款 2.0S 凌动版

北京奥吉通丰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19.98万

15.18万
4.80万
询底价

[北京]2015款 2.0G 豪华版

北京奥吉通丰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20.28万

15.48万
4.80万
询底价

[北京]2015款 2.0E 精英版

北京奥吉通丰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18.48万

13.68万
4.80万
询底价

   凯美瑞作为日系中型车阵营中的热门车型之一,已经在中国市场上打拼了多年。凯美瑞是一款明显偏向经济实用的车型,在它的身上你很难找到特别突出的优点,同时你也很难找到明显的短板,整体上十分均衡,契合中国消费者追求“中庸”的思路。

  从个人欣赏的角度来说,我更喜欢新款车型年轻化的设计元素。新款车型所采用的国际版前脸相比过去更有冲击力,上下分体大嘴的布局配合着布满了每一个细节的镀铬装饰条,令整个车头的线条非常凌厉,可以说已不再沉稳的凯美瑞正在极力的满足着年轻人的口味。

  外观配置上新款车型最大的亮点在于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考虑到这项配置在法规上的需要,以及国内消费者的喜好程度,广汽丰田特意将其变成了新款车型的标准配置。我想不出会有谁不喜欢这样的配置,尤其是在中级车型这样一个市场之中,吸引眼球的做法绝对事半功倍。

  从尺寸上来说,新凯美瑞的长宽高分别为4850毫米、1825毫米和1480毫米,这样的车身尺寸在目前的同级别中属于主流水平。它的轴距仍维持2775毫米不变,与雅阁和天籁持平。

  相比外观,全新凯美瑞在内饰方面的变化并不大,只是将中控台下半部分的按键布局做了一些调整。倒U型设计的中控台配合立体感十足的仪表盘和全新蓝色车内灯光,使车内氛围更加时尚。不过就整体而言,中控台的缝隙表现精细,材质边角的处理相当到位。

  我相信很多上一代凯美瑞的车主是在进入车内的一瞬间爱上它的。皮革的质感加上丰田的居家设计成为了打动他们的利器。虽然新一代凯美瑞强调了自己年轻活力的一面,可我还是要说,座椅的舒适性是令我再次心动的一大原因。

  对于凯美瑞来说,车内乘坐空间一直不成问题,而此次改款的全新凯美瑞并没有在车内空间方面做出变化。身高176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头部拥有一拳的剩余空间,相同的体验者坐入后排,头部同样可拥有一拳的剩余空间,而腿部可拥有超过三拳的剩余空间,表现非常出色。

  在储物空间方面,全新凯美瑞也与老款车型相同,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的表现都能令人满意。后备箱内部很规整,虽然后排座椅不能放倒,但中间位置通向后备箱的通道可让后排乘客更方便的拿取物品。

  全新凯美瑞2.0L车型搭载了丰田最新、最先进的6AR-FSE直喷引擎,这也是这款系列机型首次出现在了国产丰田车型之上。在面对竞争者不断充斥市场的涡轮技术以及各种增压发动机丰田依旧坚持自然吸气技术,并且还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事,可见新款凯美瑞大有一役决生死的信念。

  丰田这款6AR-FSE发动机配备了D-4S双燃油喷射系统、VVT-iW可变气门正时智能广角系统、水冷EGR废气再循环系统和12.7:1超高压缩比四大核心技术。从技术角度来说,就是从喷射,燃烧到排放这些发动机几大关键环节上均能够实现介入,提高传统自然吸气结构的机械效率。在缸内直喷和歧管喷射两套喷油系统智能协同工作下,使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23kW/6500rpm,峰值扭矩达到199Nm/4600rpm,均比现款2.0L发动机有所提升。而相对比与其他家的传统2.0L发动机凯美瑞这款机型的参数表现无疑是最具亮点的。

  回到驾驶感受上来,老款凯美瑞2.0L车型留给我的印象更多的是保守与慵懒,发动机的线性表现一般,后端提速的能力不足等问题较为突出。而新款的6AR-FSE直喷发动机在响应速度以及高速状态下的扭矩输出表现都有了很大改善。发动机对油门的反馈非常积极,能够让驾驶者轻松地根据自己喜欢的提速力道来驾驭车辆。

  得益于D-4S双燃油喷射系统,低转速下车型扭矩表现平顺稳健,足够我轻松的行走在城市拥挤的小巷之中,怠速下,油门响应表现出偏向理智性的迟钝,这样能够更为容易控制车辆,不至于因为推背力量过大导致车内成员的不适。而如果当转速提升到4000转之后,发动机真正的性能则开始全面爆发。缸内直喷系统开始参与发动机的工作,满足在高转速下发动机的性能输出。虽然不会"超级大变身",但是中后段的动力的延续性还是可圈可点。

  为了配合发动机的性能特点,原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经过了重新调校。逻辑控制上提高了降挡速度,带来更好更积极的响应表现。技术上拥有空挡控制系统、减挡补油控制系统、预紧差速器三大智能控制系统,变速箱的灵敏程度大幅度提升,我不会再去抱怨扭矩提升的节奏跟不上自己的期待,更从容的体会平顺性带来的舒适享受。当然,我也不会忘记2.0S车型上所提供的方向盘换挡拨片,它是能够可在任何挡位下实现介入的。虽然我想象不出来会在怎样的一个环境下会逼到驾驶凯美瑞去采用如此激烈的驾驶方式。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使用换挡拨片能够提升你的乐趣。

  全新凯美瑞针对老旧车型上表现不佳的刹车系统也实现了升级,刹车的踏板行程更短,回弹力度适中长时间使用也不会令人迅速疲劳,这一点确实是在体验上下足了功夫。而新凯美瑞在整体的制动效果上也有了一定幅度的提升,给人更多的自信,可靠性自然也就得到提升。

  为了适应国内路况,全新凯美瑞对避震器的防尘套材质进行了优化,将橡胶材质替换为强度更高、耐久性更好的树脂材质。这使得全新凯美瑞的悬挂系统相比老款车型要更加硬朗,在高速行驶时的支撑性有了一定的提升。

(责任编辑:王晓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