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王牌对王牌 2015年热销紧凑级家用车对比

2016年03月04日02: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5页 :动力系统/驾驶感受

  动力/驾驶

  新速腾

  动力方面,新款速腾整体更换了和高尔夫一样的EA211系列的1.6L和1.4TSI发动机,其中1.4TSI发动机还将分为高低功率不同版本。

  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110马力),峰值扭矩155Nm;低功率的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130马力),峰值扭矩225Nm;高功率的1.4L 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马力),峰值扭矩250Nm。

  传动系统,新款速腾提供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供消费者选择。

  由于是继续使用了PQ35平台的技术,所以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组合没有意外的也应用在2015款速腾上,新车型调教更偏向舒适,避震初段相对舒适,可以较好的滤震和降噪,中段则体现出德系车独特的硬朗风格,具有不错的支撑性,过坎时舒适性也同样得到了保证。

  新朗逸

  新朗逸同样搭载了EA211 1.6L自然吸气以及1.4TSI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而朗逸还额外提供一款1.2TSI蓝驱版车型。传动方面与之相匹配的却依然还是7速DSG干式双离合变速箱,“1.4T+DSG”的黄金组合确实非常适合家庭日常使用。 

  因为向舒适性做出了妥协和让步,新朗逸的悬架对车身的支撑并不是很硬朗,所以在加速、刹车和高度过弯时,车身姿态会有较为明显的变化。不过有弊也有利,稍软的悬架也让新朗逸能够将一些由路面传来的震动控制的很好,在过减速带和搓板路时,舒适性还是有保障的,不至于让你的臀部遭受太多痛苦。

  新英朗

  新英朗提供了1.5L和1.4T两款动力选择,其中1.5L车型配备5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两种变速箱;1.4T车型则配备6挡手动或7挡DCG双离合器变速箱

  新英朗的后悬挂结构与凯越类似,在弯道中,侧倾控制出色、横向稳定性强,加之不错的转向回正力,转动时的细腻感让新英朗更像一款欧系车。

  新轩逸

  轩逸提供1.6L和1.8L两款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3kw,最大扭矩154Nm;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最大扭矩174Nm。不同排量发动机分别匹配5挡手动、6挡手动和新型XTRONIC CVT变速器。而日产在CVT变速箱方面有很高的造诣,这也使得日产旗下车型能更好的让平顺性与燃油经济性兼顾。

日产 轩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 轩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 轩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款轩逸终于基本标配了VDC动态稳定控制。不过VDC介入虽积极,制动效果也很明显,但VDC工作时车辆基本失去指向,只愿意顺着直线走,有一种把“推头”趋势放大的错觉,只有车轮抓地力基本恢复时补一脚刹车,车子才能恢复指向,顺着驾驶者意愿前进

  编辑点评:

  新速腾以及新朗逸都搭载了大众家族最新的EA211发动机,两款车动力总成是相似的。速腾更换为多连杆独立悬架后,调校的更有韧性也更为运动。新朗逸的后悬架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给人的驾驶感觉还是偏向于家用一些。新英朗在驾驶方面和其外观内饰所带给人的感觉一样,都展现了不错的运动型。新轩逸是即将上市的一款新车,虽然动力总成和现款大致上差别不大,但基标配了VDC动态稳定控制,让它的驾驶感也提升了一个层级。

全文总结:

  能作为2015年的“销量四大天王”,显然上述四款车都是各自有自身的长处的,四款车全年销量总和超过了一百万辆,而且这几款车作为目前最主流的家用轿车也都有着各自忠实的用户群体。速腾综合实力似乎更好一些;但朗逸的销量却始终是NO.1也是不争的事实;新英朗的特点在于运动性较为突出;轩逸则明显空间更大更适合家用。每个消费者的用车诉求都不同,所以也很难来判定谁究竟比谁更好一些。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市场竞争如此激烈,谁能做的更为消费者多考虑一些,谁就能获得更多的消费群体,实力在伯仲之间时,能拼的就是细节了。(因为新轩逸以及新朗逸我们还没有对其做过详细的测试,所以加速、刹车、油耗、噪音等部分,我们就不再进行对比)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