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汽车技术

沃尔沃附体 吉利博越全方位智能安全解码

2016年03月08日03: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1页 :解码吉利博越全方位智能安全 一

  说到近期的自主新车,吉利绝对当仁不让,全新中型车博瑞的上市与热销,彻底打开了自主品牌走向高端路线的艰难之路,而全新紧凑SUV“博越”的即将问世更是加快了吉利进军高端市场的决心,从造型到动力再到安全系统,吉利博越开始展现自主品牌SUV的超高水准,这款与博瑞同一平台的SUV,不仅被吉利寄予厚望,也有无数消费者翘首以待,这绝不是只图树立标杆的小众之车,很有可能带领吉利在销量和品牌两个维度发生质的飞跃。

  近日,受吉利汽车邀请,我们一行媒体来到了位于连云港的博世汽车测试技术中心进行实车安全技术体验,这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国博世集团投资3.6亿元在江苏东海县建立的基地。作为吉利汽车中国市场最为亲密的合作伙伴,博世不遗余力的将旗下众多顶级安全技术融入在博瑞及博越两款车型上,甚至有些技术都是第一次出现在量产车型上,吉利如此大刀阔斧的在安全配置上狠下血本,不排除受旗下沃尔沃轿车安全至上理念的潜移默化熏陶,这不仅令我们对博越这款全新SUV在安全层面上的实力产生浓厚兴趣,博越究竟能否在自主品牌中一枝独秀,不妨我们针对吉利博越全方位智能安全进行一次深度解码体验:

《点击图片浏览:吉利博越到店静态实拍体验》

  黄袍加身:五大博世顶级安全系统入主吉利博越

  如何在同级车型中鹤立鸡群?出色的安全技术是自主品牌提升形象必经之路,博世为吉利博越量身打造了五大顶级安全系统:包括电子车身稳定程序ESP 9.1 升级型;被动安全是最新一代的AB12安全气囊电控单元,是博世全球开发的最新一代点电控单元;全新一代中距离雷达支持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和预测性紧急制动系统;紧凑型的多功能摄像头也是博世首次在量产车上使用,其中众多技术特别针对中国路况及驾驶习惯进行了软件的开发与调校,是博世与吉利共同努力的成果。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吉利博越最强被动安全

  吉利将博瑞定位与媲美合资紧凑SUV的层面上,即便是相比在主动安全配置上相比竞争对手要远远丰富之外,在被动安全方面向合资品牌的高级别车型看齐才是王道;在吉利与沃尔沃联姻之后,联合打造CMA模块化平台便成为未来发展的方向,目标是比肩甚至超过大众MQB平台,依托于高强度吸能车身与众多被动安全技术的植入,安全性值得肯定。

  精雕细琢的博世第九代ESP调教与标定

  博越上搭载的电子稳定系统是由博世提供的ESP9.1,为第九代产品,相比第八代产品更小更轻,与9.0版本相比加强了对噪音以及震动的控制。在调校标定上也针对中国路况进行了专门的优化,增强了介入时的平顺性表现以及提高了响应速度,是吉利与博世工程师共同打造的成果。

《动态演示:吉利博越麋鹿环节体验》

  在麋鹿试驾体验环节,对笔者来说博越ESP感受颇深,介入时间、介入程度恰到好处,介入力度循序渐进张弛有序,既不感到强制性的突兀感,又可以在失控时完全控制住车辆,如此有人情味的ESP标定,在众多自主甚至合资品牌的车型中都难得一见。这是吉利与博世工程师共同努力的成果,利用不断的实车驾驶尝试,通过把博越ESP的限制降低了一点,允许有一定失控的余量,这样介入会更加线性,对驾驶者而言也就会有更多的驾驶乐趣和舒适感,同时保障驾驶安全,这在之前的冰雪试驾活动中也有相同的结论。

  博世全新一代安全气囊电控单元/博越首款车型

  全新一代安全气囊电控单元AB12是全球首发并应用于吉利博越车型上,采用了博世最新的碰撞算法,因此可以提供更加及时、高效的被动安全保护,这个在德国研发的新零部件,未来同样将应用在沃尔沃等中高端车型上。

《动态演示:吉利博越360°随动3D全景影像体验》

  吉利博越360°随动3D全景影像

  博越拥有出色的信息辅助功能,360全景倒车影像系统就是其中一项,体验中测试了一个项目,把博越四个方向的玻璃用纸蒙起来,驾驶员完全看不到车外的路面。但是驾驶员只看中控台的液晶显示屏,从一个指定的方框里开出来,再倒车回到方框里,模拟倒车入库,成功完成。

文本导航

  • 第1页:解码吉利博越全方位智能安全 一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